关于一念之间作文800字
那是去年夏天的事了。妈妈给我报了篮球课,她领我来到篮球老师跟前,他是一个又高又胖的汉子:满脸横肉,两条眉毛又浓又粗,眉心连在一起,嘴巴咧着,两只大手抱着一个篮球,低头看着我。
老师站我在面前,就好像是一堵高大的墙,而我却是一根弱不禁风的小草。我不禁有点后怕,他那么高大,要是不小心摔倒了,压在我身上,我还不被压成肉饼?再说,他长得像个恶霸一样,要是哪天惹火了他,谁敢担保他不会打我?于是,我拉着妈妈,趴在她耳边告诉她我不想学篮球。
妈妈说:“大家都说这个老师教得好,你就放心跟他学吧。”我无力辩驳。
我最终还是拗不过妈妈,只好被她留下来。原本打算溜走的,但转念一想,他能把我怎么样?要是他打了我,还不要蹲牢房?于是,我壮起胆子,向老师打招呼,没想到他很和蔼,冲我笑笑,一笑,脸上的横肉就不明显了,那可怕的表情也消失了。我心里一惊,真是看人不能只看表面,他招呼我去拿球,我立刻跑去拿了一个篮球。
一念之间成功的人例子
志,乃要有所作为的决心;成,是为有所成就。凡学业、事业,小至应试中第、谋取官职,大到江山社稷、民族兴旺,能有所成就者,无不有志之人。
“外国人能做到的,中国人也一定可以做到!”这不是一句一时冲动的豪言壮语,这是被歧视的中国人民的“志”,它让童第周、詹天佑在世界人面前表达了中国人民的骄傲。
骨头最硬的中国现代作家鲁迅,在风云变幻,灾难深重,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极其尖锐、复杂的年代,义无反顾地揭反封建之旗帜而起,用无比犀利的笔去唤醒沉睡的民众而成为现代最伟大的作家、思想家。当初,热衷于自然科学的青年鲁迅,觉醒到即使体格如何健壮的中国民众若也只能做枪毙示众的材料,或当麻木的观众,这对于中国的社会改革是毫无意义的,于是他拿起了笔,愿“我以我血荐轩辕”了。如此刻骨的选择,如此坚定的志向,让鲁迅成为中国现代文化的一座昆仑。
俯首皆拾的桩桩事例无不说明了“志”对于“成”的重要。无志之人犹如置身于茫茫荒漠看不到绿洲而唯有汗竭而亡。
五岁即可“指物作诗立就”的仲永只因其父贪利,“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不使学”使其丧“志”最后“泯然众人矣”。更有无“志”而“江郎才尽”者,比比皆是。若“仲永”“江郎”者因其才而立志,我们的祖先也许就有太多的“爱迪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