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在一次紧张的考试后,又迎来了新年,也开展了我期待已久的少年宫活动。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天的心肺复苏急救体验,这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但却能在最危急的时候拯救他人,为此我也十分认真的在学习。
老师把我们带进了安全体验室,一到教室里我就眼花缭乱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花色的窗帘,这可不是普通的窗帘,上面还印着许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如:怎样简单的包扎,怎样帮助别人做心肺复苏等。四周还有一些关于安全知识学习的物品,还有一些可爱的小板凳……
我们陆续入座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怎样做心肺复苏,老师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都入了迷。把老师说的话牢记在心:第一步要先拍拍他的肩,俯下身子听听他是否有回应,再用手指查看他是否有呼吸、脉搏;第二步胸外按压,用手的根部按压病人胸前的胸骨上,有节奏的垂直用力下压病人的胸骨,让胸受力下陷5厘米;第三步把病人头抬起来使他的气管打开,再深呼吸,捏住病人鼻子的同时把气吹到病人的嘴里,重复几次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