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渐渐地降临,似漆黑的乌布笼罩大地;叶,沙沙地歌唱,似一曲温婉凄清的笛。在茫茫的灯光下,我看见了飞奔而来的妈妈。
她披着硕大的雨披,几根发丝随着雨水贴在她那削瘦的脸上,看起来很是焦急。那透澈的眼镜片上早已落满了水珠,她看到我,不顾一切地向我奔来。而我却在为她的迟到倍感愤怒,极不情愿地躲在她的雨披下,乘着电动车回家。
一路上,雨水暴涨。不知不觉间,宽大的裤管早已湿透。在这寒风瑟瑟的大雨天,我没有丝毫觉察。而妈妈,却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车停了,她脱下雨披,将它整个儿套在我身上。她慢慢蹲下身,用那粗糙的双手捞起我的裤管。两只手抓住裤管的两端,用力拧成麻花状,然后散开。她一遍遍地攥拧,一次次地甩干,直到不滴水时才将我的裤管缓缓地卷上去,以免再次弄湿。望着妈妈那半蹲、疲劳的身影,我内心浮起一丝懊悔。当她起身,用关切的目光望着我的那一刹那间,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田。
忽然,马路旁闪过了一辆灰色的汽车。在高速旋转的车轮下,路边的积水飞溅起来。她转过头,下意识地立马搂住了我,那泥水似涌浪般无情地拍在她背上。单薄的衬衫上的墨色“花迹”一下子渲染开来,由一点蔓延到一片。我的泪水开始在眼眶中打转,直到她说了那么一句话:“孩子,你没有被水溅到吧?”我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