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是你作文500字
夜寂静,寒声碎。
偏偏又是你,我的可爱的木槿啊。
两次考试,均以失败告终。没有老师的责骂,却有心灵的失落。难道,我就这样了吗?
记不清什么时候,放学归家,正独自一人落寞地走在小路上,却蓦然撞上一朵花。
是木槿啊。
它那娇美的花朵绚丽地开着,显得楚楚可怜,五朵花瓣小心翼翼地托着花冠,像一个展开的手掌,正托着一颗水晶。雨露初降,滴滴雨珠沾在木槿身上,夺目地折射出花深沉的紫红色,眼幕前,仿佛就有个古代的娇美女子,抚袖,添香,拨弦,弹琴。身边的一切都黯然失色,我深深沉醉在这无与伦比的美丽云中。
可我却知道,木槿——朝开暮落,犹如昙花一现。
第二天,再跑去看,空落落的,香消玉殒。
心中莫名的惆怅。
我走到它盛开的地方,发现地上有几片花瓣——依旧紫得深沉,紫得美丽。
紫薇木槿花残,斜阳却照栏杆。
从那时起,我就理解了它给我的礼物。是啊,虽然木槿花花开时间短暂,可木槿是一种厚积薄发的植物,它永远都在积蓄力量,它每一次的凋谢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绚丽的开放。每一次的结束都是下一次的开始。人生也会有低潮,也会有纷扰和挫折,但懂得坚持的人仍会收获成功。因为他们明白,起起伏伏总是难免,但没有什么会令他们动摇自己当初的选择,他们会坚忍不拔地默默积累,最后迎来自己的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