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庆祖国六十华诞,贺中秋佳节团圆。浪漫的玫瑰,可爱清香的桂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都在这万人欢庆的十月竞相开放,为中国献上最美的祝福。
十月的天气,已是有丝丝的凉意。可眼前的景色却让我目瞪口呆。只见,一排火红的鸡冠花傲然挺立着,显得格外挺拔。走过鸡冠花,便闻到一股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
抬头一望,无数美丽的菊花组成“祖国生日快乐”的大字,为祖国献上一份美丽的祝福!
绕过菊花台,我闻到了一股更为浓郁的花香,那香是那么迷人,那么醉人。我迫不及待地闻香而去。一切都被我抛之而去。终于,我到了我的心之所向。啊!是“十里飘香”的桂花!它果然名不虚传,花虽小,香味甚浓,让人陶醉其间!桂花旁的一个小湖里,静静地躺着几朵粉红的睡莲展开了她的清秀的笑容,如文人墨客一般。我不禁遐想:如果月光洒在这些莲花上,它们不就披上了一层银灰吗?岂不是比朱自清写的《荷塘月色》更加美丽了吗
转过身,看见一个大花坛里还有着各种花朵:婀娜多姿的牡丹炫耀着它倾城倾国的姿色;浪漫多情的玫瑰依旧深红,依旧那么深厚。我走过小桥流水,穿过幽静的竹林,一个转弯,我发现一丛丛的野花。红的,绿的,白的……给人一种不知名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