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条】 10月1日,我想这个节日你们都知道吧!这是我们中国值得庆祝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我们家庆祝了一番,下面让我来现场直播吧!
“喂,注意啦,今天是国庆节,我们是不是来庆祝一番?”我发话了,“也是,那你说怎么个庆祝法?”说话的正是爸爸,我说:“成语接龙怎么样?兴趣至高呀!上次举行的结果大家玩的是不亦乐乎呀!”“OK!”一言不发的哥哥终于开口了,“妈妈,你同意吗?大家都可等你呢!”“既然是家庭庆祝,我不会缺席的。”“Oh Yes!我当裁判,怎么样?”“好,你当就你当”“那好,比赛正式开始,各就各位,赢的人有一包QQ糖和一个笔记本,怎么样,礼品很诱人吧!”“别废话了,开始吧!”“好,给就各位,开始!”
“爸爸先来,接着是妈妈,最后是哥哥,别忘了顺序。开始!”“胸有成竹 ”“竹报平安”“ 安富尊荣 ”“ 荣华富贵”“ 贵而贱目”“目无余子“ 子虚乌有” “有目共睹”“睹上瘾了”“什么吗?老哥,你被淘汰了,下去。”“哎,好惨。”
“ 功成不居 ”“ 居官守法”“ 法外施仁 ”“ 仁浆义粟 ”“ 粟红贯朽 ”“朽木死灰 ”“哎呀!忘了。”“老妈赢了!老妈你厉害!”“呵呵,没什么!”最后我为老妈颁发了奖品,就这样我们家愉快的度过了这个10月1日。
国庆节有什么风俗活动
愉快的国庆节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祖国母亲今年62周岁了,因此全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
乘着这气氛,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
中午,吃完了饭,我们就漫步在田间销路,欣赏田园风光,当走到外婆家的地是,看着那娇小的辣椒,像花儿一样的莴笋,竹子般的洋辣椒……一切让人感到一阵欢喜。然而继续向前走就没有这么好的事物了:池塘边,全是一群一群的死鱼漂在水上,旁边的橘子树也枯萎了。
我们再往前十米看,橘子树又是硕果累累,枝繁叶茂。这可真奇怪,就像别人说的水土不同吧!
我们又沿着山路向前周,一路上,爸爸妈妈停的向我介绍,还讲了一些他们小时侯的故事。 …… 时间不早了!我们又从另一条路回外婆家,一路上我们看到有很多马齿苋便一路上说说笑笑的把马齿苋摘了一大把,恨不得能有个口袋把它们装下,就这样 我们有回到了外婆家。
这次国庆虽然没有到外面游山玩水,但是去外婆家也饱了我的眼福呀!!!
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二天,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写完了作业,吃过午餐,我们就按着预定好了的计划行事,前往海淀公园新建的公共安全馆。
乘电梯到地下展馆,走过入口,就进入了公共安全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两处“电子游戏机”:“自行车模拟驾驶器”与“汽车模拟驾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