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
凉爽的秋日已结束,寒冷的冬日已到来。天天躺在温暖里那该有多好啊!我在外婆的催促下慢吞吞地起了床。
走在上学路风像一只怪兽一样地狂吼着。树叶被风无情地拽了下来狠狠地砸在了石缝里,狂风在天地间横行霸道肆虐到了极致,他把腊梅卷到了半空中再“啪”一声冷酷地摔出去。人们在路上瑟瑟发抖,就在这时雨公公跳了出来,让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汽车在路上“滴—滴—滴”不停按着喇叭仿佛在说:“我要迟到了,你们都给我快一点!”外婆的电瓶车在路上窜来窜去。有些人,走在小路上挨挨挤挤,各个撑着一把伞,人们小心地走着,生怕别人的雨伞戳到自己。
学校上课时光结束了,我走出校门,在密密麻麻的伞海中寻找外婆。我左顾右看终于找到她,也许外婆已经等候多时了,她坐在她骑了多年的电瓶车上,外婆雨衣被淋得湿漉漉地。雨从她的帽檐滴到脸颊顺流到脖颈里。
外婆紧缩着脖子,双手来回地搓着希望得到一些温暖,默默关注着有没有出现我的身影。我挥动了双手,说:“亲爱的外婆,我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