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婆的满分作文
记忆中总有这样一个温馨而有和谐的画面:外婆一手牵着我,一手提着篮子,来到菜园里。菜园里长满了各种蔬菜。弯弯的豆角随意地荡着秋千,挺着大肚子的葫芦拽着青青的藤子好奇地躲在叶蔓间……外婆伸手摘下一个葫芦,我便扭着胖胖的身子,细声地说:“囡囡也要摘。”“好,好。”外婆脸上绽开了一朵山菊花,抱起我把着我的手,踮起脚,一边摘,一边说:“囡囡摘,囡囡摘。”
记忆中的外婆总是那么慈祥,她带给我的足以让我默读一生的乡间田野趣,也带给我阳光融融的幼年时光。
上小学后,我便很少到外婆家去,我是多么想念外婆呀!只要一想起外婆,我就会想起那熟悉的田园气息,那是一种多么轻松自在的感觉呀!
去年,舅舅买了房子,把外婆接了过来。这可把我乐坏了,外婆可以天天和我在一起了!
可好事不成双,舅舅家的小不点——表弟佳佳老和我抢外婆。每次在舅舅家吃晚饭,我俩就唇枪舌剑:“今晚外婆应该住我家。”“不,奶奶喜欢住我家!”佳佳每次都振振有词,有几次还用眼泪来征服外婆。我呢,也不罢休,一个劲儿拉扯着外婆,因为我不能因小失大——为了佳佳放弃了外婆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