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
那年,他六岁,和外婆一起住在一个遥远的小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了他高中毕业的时候。身边的同学都到自己心中向往的地方去追寻梦想了,因为外婆的身体不好,他还是留了下来,继续陪伴外婆,过着像往常一样平凡、朴素的日子。
一天,他和外婆到海边散步。站在金黄的沙滩上,外婆指着海上出航的渔船对他说:“小邦,你知道那些渔船都是去哪了么?它们啊,是去追寻自己的前途去了。可是,你为什么不去呢?”他的心被重重得一震,支支唔唔地说:“我是怕外婆你寂寞,留下来陪你啊。”外婆微微地笑了:“乖孩子,你去吧。你就放心地去追寻自己的前途吧,我每天卖卖菜,生活得很惬意,不需要太多得牵挂。但是你可不要忘了外婆我啊。”他想了想,就欣然答应了外婆。
第二天,他终于站在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那片土地上,望着高楼上的蓝天,心中默默地想:外婆,你要好好保重啊,我一定会干出事业,去报孝你的。
又过了一年,经过这一年的努力,他终于顺利地进入了歌坛,并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那是一首关于外婆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