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婆的催泪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800(一)
时间的流逝,让她不得不失去美丽的容颜,那苍苍的白发,让她显得格外的出众。那深深浅浅的皱纹爬上了她的脸颊,脸上是那么的苍老,血色全无,黄得像一张陈年的旧报纸。她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外婆。
外婆衣着朴实,常穿一条蓝色的裤子,上衣则是纯朴的外套。外婆家我们家不远,外公在世时,我们常到外婆家去看他们两位老人。可是,一年前,外公因病医治无效而离开了我们。从此,外婆便搬到大姨家住。大姨住在城里,外婆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城里空气不好,外婆住不大习惯,总怕把大姨家洁白如镜的地板弄脏了。
外婆在老家时,妈妈每次带我去她家,我都不大愿意去,因为我不想和老人住一块。但是现在,外婆搬走了,妈妈也走了,再也没有人让去外婆家了。我本应该感到高兴,可不知怎么的我再也高兴不起来了。每当我想到外婆那慈祥的笑,外公那严肃的面孔,我总会热泪盈眶。还记得小时候,在外婆家洗脸时,舅妈端来水,我冲上去就拿其中一条毛巾,我飞快地从水里把毛巾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