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800字:跨越
跨越是短短的一瞬,是三年沉淀的爆发,是超越障碍的必需。有无数的文人墨客经历过这一过程,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思想的跨越,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心境的跨越,杜牧“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是对事物认知的跨越。每个人都会有跨越,跨越一个阶梯,自己就会变得更优秀。
跨越在生活中屡见不鲜,从小学的任性无知到现在的体贴他人,从小时依赖父母洗衣做饭到现在的独立自主,从小时不敢走夜路到现在独自一人睡觉……不再依赖着父母,不再遇事就麻烦父母,不再遇到困难就退缩。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想方设法去解决它。战胜困难是对自我的认可,这是思想的跨越,从思想上跨越,一步步地成长。
思想的跨越必定带动心境的跨越。
一层连着一层,心境的放开,不再拘泥于家境的比较,不再拘泥于吃、穿不如他人,不再拘泥于每次成绩的公布,微笑着面对每一件事,用知识来填充自己的大脑,像宋濂一样为自己所想的去奋斗,“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心平气和地去面对每次的困难,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对自己说:“尽自己所能,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