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时光总是充满悲伤。
十几天就这么过去了,刚刚熟悉起来的同学们接着就要面临告别。虽然每位老师只为我们上过两三天的课,但是临别时我们大家的眼中都饱含泪水与不舍。
记得苏哥给我们上最后一天课的时候,是我们上的最嗨却又是最伤心的一节课。
上午他依旧是在讲台上一边表演一边给我们拓展词汇,看着讲台上这个年轻、帅气而又活力四射的重庆小伙儿,让同学们似乎都忘记了即将要来到的离别。上午下课前他突然说:“下午有空的同学,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到教室,我们可以在教室里一起K歌,我都已经找好了。”
那天下午同学们都早早的在教室等待苏哥的到来。那三十分钟,我们边唱边哭,边唱边笑,都珍惜的享受这属于他的一下午。
下午下课时,我们还与他照了许多张集体照,各种搞怪的表情都代表着我们对他的不舍。“孩子们,我走了!虽然我们在新东方的生活结束了,但是以后你们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我一定动用我所有的资源和能力来帮助你们!”大家都有些惊慌、不知所措的看着他,就在他背着包将要踏出教室的那一刻,全班不约而同大喊:“苏哥!”他回过头来,再次向我们展露出他灿烂阳光的微笑,然后,转身而去……
在那一晚的结营晚会,几乎所有的任课老师都去了,可是唯独他没有去,后来我们在群里再一次呼叫苏哥的时候,他发了一长段温暖、煽情的话:“亲爱的孩子们,你们知道你们有多可爱吗?你们知道我有多爱你们吗……”看完那段话我的眼眶早已湿润,群里同学们更是发着对他思念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