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上总是拼抢激烈,说它是“烽烟之地”一点也不为过。
体育课上,我们总是盼望自由活动,因为那时我们就可以打篮球了。这不,周子喻抱着个篮球飞奔而来,咱们该“粉墨登场”了。
一开局,周子喻漫步似地投篮,当然进不了了。崔健压根儿就不会投篮,一个又一个被弹回的球路晃得他两眼发花,未及中场就休息了,其实我猜他是为了“避丑”吧!(不好意思)
我也总进不了,大概是没找到感觉吧,周子喻一个“盖帽”夺去了我的球,丝毫不给我思考的机会,“烽烟”嘛,球如果总是安逸地等待我一个人发落还有什么意思呢?
他一个转身勾手上篮打破了僵局。2:0,我负一球。我急忙去追球,好不容易趁周子喻跑不动了才拾了个便宜。那篮球在经过一番拼抢后似乎让我产生一点感觉,像是可以自动瞄准及自动命中,对进一个三分球十分渴望的我充满希望。
我左右手交替运球,退至三分线上,深吸一口气,用眼睛“精确制导”,然后将球有力地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