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有一个老规矩,那就是在每年的正月初一迎新年。
中华民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正月初一这一天迎新年的,这已经无从探究了,反正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习俗了。在这一天,凡是有着中华传承的人们,不管他们身居何方都会在内心记挂着这一天,都会与亲朋好友互相送上美好的祝愿。
我家也有一个老规矩。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发现,妈妈总是在碗柜里留有几个生鸡蛋,每当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妈妈总会在招待客人的菜色中,加上一盘让我馋涎欲滴的摊鸡蛋。要知道,在我还是小孩子的那些年,每家每月要凭购物本才可以买上两斤鸡蛋。在那些年,能痛快的吃上一次摊鸡蛋,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那时还小的我,总是盼望家里来客人,每当爸爸妈妈招待客人的时候,我会找各种理由,赖在桌子边不走开,期待着爸爸把一筷子摊鸡蛋塞在我的嘴中,把我打发走。
爸爸有两个茶叶桶,一个是装他自己平时冲泡饮用的茶叶,另一个桶里装的是给客人预备的茶叶。我喜欢闻妈妈给客人冲泡茶叶的时候满屋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