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矩的作文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如俗话所说,人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规矩。人为了社会能正常运转,各种事情能被正确处理,所以制定了规则。不准守规则就会付出相应的代价。近日,两名游客因为未遵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擅自下车,结果导致了两名游客一死一伤的惨剧。这个惨案的发生,给我们一个警告;‘要遵守规则。’
我们每个人为人处世不仅要有原则,更要有规则。孟子曾说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中处处都有规矩,否则社会就会乱成一锅粥。而有了规则之后违反规则就会付出代价。还曾记得曾经在乳制品行业曾是巨头的三鹿集团?它因为不遵守国家规定,在奶粉里添加三聚氰胺,造成无数家庭的孩子成为大头娃娃的悲剧,最后它也破产了。三鹿的故事告诫我们;要遵守规则。
规则无处不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遵守规则可以给我们日常生活中带来诸多好处,遵守规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遵守学校的纪律可用让我们好好学习,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还可以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我们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