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几天前在雪地里的红色小东西吗?它竟然是迎春花?淡淡的鹅黄色,六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是上尖下宽,花身是桶状,上宽下窄,还略微带一点儿红色,小巧玲珑,若人喜爱花瓣如丝绸一般的柔软而光滑,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一番仔细看那花蕊,黄中略带一丝橘色,比花瓣的颜色要深一些,花蕊如细针一般有七八根,中间的花心比花蕊要粗,真可称得上是巧夺天工枝上也不是光秃秃的了,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我抬头,这才发现,已经不是几朵迎春花,现在早已是三四十朵了,有的含羞待放,有的只开放了一点,有的已经是怒放了一阵风吹来,迎春花随风摇摆,一阵阵淡淡的清香进入我的鼻腔周围光秃秃的,就只有迎春花,它给院子点上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