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失去后才知可贵,一是青春,一是时间。”其实,失去后才知可贵的何止这些。保尔柯察金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当他们回首往事时,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耻。”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伤,却属私人所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不懂得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得把握。
上苍赐予了我生命,让我降生于这美好的世界之中,能够去感受父母的关爱,去享受家庭的温暖,去接受朋友的鼓励。
有人说,生命是一曲动听的歌,轻轻的弦音敲过我们快乐的心田;有人说,生命是一只轻盈的小鸟,无拘无束地在天空中飞翔;有人说,生命是一把铁钻,越被敲打,就越能擦出火花。可生命也像一块玻璃,一不小心,就会支离破碎。显得那么脆弱。
一场“非典”让成千上万人死于疾病之中;一次“海啸”让美丽的土地上尸横遍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