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角作文800字
我曾经无数次地看着他人作品中的配角,或痴情着,或绝情着,或善良着,或阴险着,很多很多不同的性格被附加于它身上,却最终不是为了它自己。
如果作品是言情的,配角就是那痴痴爱着难(女)主角的她(他),为主角赴汤蹈火而在所不辞。自己伤了,痛了,到头来换得主角的一句“对不起”而独自离开,更有甚者,因爱生恨,掀起一段风雨,让主角分了又更紧密地合,白白为他人做嫁衣,还同时断送了自己的未来。琼瑶戏里这点可谓用得出神入化,甚至连金庸的“公孙绿萼”也是如此,正所谓“主角爱得天昏地暗,配角痛得死去活来”。
如果作品是武侠的,配角或许还有机会做个“风轻扬”式的隐士档枣,或差些,做个阿谀奉承的小人。但更多的,却都是尹志平(《神雕侠侣》)、东方不败(《笑傲江湖》)之流,卑鄙,性格极度扭曲,,当大张旗鼓地宣扬自己野心姑且可以称为“另类可爱”时,平日道貌岸然却背地里坏事做尽的人便可完全配上“禽兽”二字。这也难怪配角总让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不过这种“终极大奸角”总会让主角狠狠地打败,正所谓“邪不能胜正”,而“邪”的价值便是适时地死去,换来主角的无限风光。
如果作品是商业战,配角便是那出卖主角的小人,或拥有亿万家财的无良奸商,哦,后者还是个虽阴险但总算有智谋,比起前者脑袋空空的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