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角作文800字
剧场里,正上演着芭蕾舞剧,主角显得格外耀眼,钻石,也不过如此吧!但旁边的配角,难道真就不如主角美丽吗?
记得那一次,我正苦于竞选班干部,但每次都只被选上副班长,只能做做班长的配角。后来,我参加一次记者体验活动,有幸去观看一场芭蕾舞剧并向演员提问。
我们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深色的幕布掀开,一只只白天鹅翩翩起舞,领头的是一位二十几岁的女子,舞姿优美,宛若天仙,说西施再世也不为过。这时,我注意到了她,身旁的一个配角,30岁左右,舞技丝毫不亚于主角,甚至在一些动作上,她还远胜于主角。
为什么她不是主角?我心生疑惑,莫不是导演嫌她老?正在想时,我分明看到她的脚剧烈地抖动了一下,眼看就要倒了下去,却没想到她却出人意料地做了个压腿的动作,化解了尴尬。人们没有注意,演出继续,仿佛这四散的光芒皆是主角身上发出来的,配角被人遗忘,她的苦猜激楚,谁能明白?又是一个连续的转圈动作,她再也支持不住了,摔倒在了地上,“噢——”人们并不在为她惋惜,而甚至可能觉得这是表演的一处败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