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的优秀作文1
生命中不能没有你,就像参天大树不能脱离大地。
——题记
尽管只隔几个月的时光,我却一日日在数,转眼间一百零五天一晃而过,我们一直朝夕相处。
我想,您还记得开学第一弯辩缺天吧,您用洪亮的声音告诉我们,男生要像白杨树,女生要像玉兰花,曾经我不理解您的比喻,直到后来,我们真正一起并肩奋战,在阳光下被炽热蹂躏,我才懂得,所谓男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顶得起天,立得住地,担得住责任,正如那白杨一样勇敢,坚强。
还记得军灶拿训结业那天,你给我们读了一篇多年前的随笔《玉兰花又开》,那面临中考的毕业生,已无心再赏春花,都在为花苞的绽放而努力积蓄着,努力开出自己的人生之花,班上不少人都为此潸然埋辩泪下,这白杨树、玉兰花的种子也从此落下了心里。
您还可曾记得那份见面礼,一张绿色的卡纸,您让我们写上自己的的名字,同学们所写字体,如白杨树般刚劲,如玉兰花般柔美,精心地做属于自己的席位卡,人们都说您是为了让我们相互认识,但您说这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自尊自重,我们是这个班无可缺少的“重量级”人物,将来走进社会,也会有人给你做席位卡,为了大家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您买了班花龙船,花团锦簇着,他给我们一六班留下了宝贵的记忆,相亲相爱的伟大精神,六班同学如您所望,团结互助,相亲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