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成长800字1
人的旅程就是这样,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
——题记
世间的事情纷繁复杂,瞬息万变,我们就像游荡在荒野里的旅人,毫无准备地被流放,漫无目的地徘徊。直到荒野向我们露出獠牙,用刻骨的痛将我们唤醒,我们才恍然惊觉,坚定了自己的步伐。
从前的我像一粒灰尘一样漫无目的地飘浮在尘世间,认为吃喝玩乐,随处可栖即为人生之真理。直至某一天,那不曾惊觉的、令人感到一丝慌乱的时间,破灭了我曾经所谓的真理。
父母的根根银丝,爷爷奶奶蹒跚的步伐,他们的不断变化让我感到手忙脚乱。我在那一瞬间发现曾经的一切已经过去,而时间丝毫不留情面地从身边擦肩而过。我开始懂得了珍惜时间,不再无所事事,不再沉迷于享乐之中。
那天整理旧物时准备扔掉一些不需要的东西,突然看到小时候的玩具士兵。身上堆满了厚厚的一层灰,可他依旧昂首挺胸。我问他:“你在干嘛,不累吗?”他说:“我在等我的将军。”“我看你等他很久了,将军应该不会回来了吧?”当我把它放进废品箱时,听到他说:“不,将军只是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