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800字优秀范文
成长作文森绝800字记叙文(一)
稚气
糖果、玩具、漫画。这些东西是每个孩子所渴望的,甚至有时会为了一颗糖果、一个小玩具、一本漫画而跟父母撒娇,稚气地围在亲人身边。也笑话那时的我们,会为失去一颗糖果而哭泣;会为寻找一个玩具而沮丧;会为得不到一本漫画而生气。在写满稚气的脸上有着变化无常的表情。那时的我们感觉不到酸楚、感觉不到艰难、也感觉不到来之不易。只是一味稚气的享受着稚气的快乐,稚气的我们为曾经稚气的事而快乐着。
懵懂
告别那些稚气的时代,终于跨入了学生时光。六岁进入了学校,那时的我对“学校”二字没有一点概念,只是天真的认为,学校是一个有很多玩伴,有很多书本的地方。在与同学打成一片的日子里,渐渐接触到了友情这一东西。懵懂时代的我,在秋千上荡起快乐,在“跷跷板”上刻下快乐。静谧的夜空,无数颗明星眨着眼睛,悄悄地在远处照亮着这个破旧不堪却又不时发出黄色光芒的小屋。在这个小屋里,偷偷爬上爸妈床上的“案件”,被星星们看得一清二楚。懵懂的童年:无忧、无虑、热闹、开满友情之花。
有关于成长的开头和结尾
长大是一场必经的苦旅,它既是一段过程,也是最终的目的地。就像剥蒜一样,一片一片剥落下来,那些曾经经历过的磨难成了一条条清晰的纹理,印记在我们心头怎么也抹不掉。而最初的我们也就被后来的世俗一层层包裹起来,显得臃肿笨拙,那稚嫩的双眸也被世俗所蒙蔽,变得浑浊模糊。再也得不到那些温暖的回眸,曾经嘴角易浮的纯真少年再也扬不起那单纯的头颅。在重压之下,一切挣扎都显得苍白而无力。
长大是一场无需解释的蜕变,这蜕变必然打破幸福,经历痛楚,百转千回之后,萦绕在心头成为少年时的渴求。在这场蜕变中,稚嫩的面孔最终被岁月所洗礼,单一的表情变得丰富,却是一场无可奈何的“沉醉”。时常想起儿时的欢乐,心中便不免徜徉起几分欢乐,糅杂着些许惆怅。那惆怅,定是古已有之,代代相传的吧:那欢乐定然也是黄粱一梦,须臾片刻之后,更多的仍是感慨。
长大是一场愈演愈烈的话剧,这话剧徐徐拉开帷幕,主人公也一一登台,亦步亦趋地走向岁月深处。在这场话剧中,那些主人公必会多磨多难。而我们,天生就是这部戏的主角,谁都知道人生路,祸福皆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