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到有趣的事情,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还要数与爷爷一同写春联,虽然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在家门口张贴事先买好的春联,但由于爷爷练了好几个月的毛笔字从而想要尝试自己写春联,不得不说这样新奇的想法很快便被家人们所接受了,因此我们准备好了笔墨以及写春联所用的红纸,既期待爷爷的书法也希望自己能够尝试一番。
从研磨到执笔自然是经过了较长的时间,但看着爷爷胸有成竹的样子也让我对此感到期待起来,待一切都准备好以后爷爷便拿着毛笔开始书写起来,不得不说爷爷这几个月的学习成果还是令人眼前一新的,看着红色纸张上写下的第一个字便很有神韵,然而当爷爷开始写第二个字的时候便让我产生了不好的预感,由于书写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字与字时间的间隔,这也导致爷爷写完的春联让人感到十分遗憾,字虽然写得挺不错却在组合起来以后感到十分违和。
为了避免以上状况的发生导致我自告奋勇来划分间隔,大家看到我跃跃欲试的样子决定给予尝试的机会,于是我找出尺子和铅笔并决定帮助爷爷写好春联,于是我量好了红纸的长度并规划好每个字的书写空间,然后我用铅笔画好虚线并决定等爷爷写完春联以后再用橡皮擦去,不得不说这种想法在写春联的事情上面的确值得一试,我在用铅笔画好虚线以后便将红纸转交给爷爷,爷爷则戴着老花眼镜开始在红纸上认真书写起来,在我看来自己出的主意帮助爷爷创造出一副质量十分不错的春联,无论是字体还是间隔都掌握得十分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