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暑假生活800字初中作文
暑假,我们参加了中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这对于从小娇生惯养的我们来说,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艰苦的锻炼,它培养了我们的自信,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在烈日下绽放青春,挥洒热情。
军训很苦,也很累,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们抬头、挺胸,一丝不苟地练习着稍息、立正、报数、原地踏步、齐步走等动作,手脚又酸又痛,炙热的阳光刺痛了我们的眼睛,晒黑了我们的皮肤,浸湿了我们的衣裳,但是为了让我们的步伐更加整齐,动作更加规范,同学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我们的军姿是那么挺拔,步伐是那么铿锵,口号是那么响亮。
在训练场上,尽管酷暑难耐,汗流浃背,喉咙干燥,蚊虫叮咬,同学们都咬紧牙关坚持着。有的同学发着烧,老师和同学都关切地劝他下来,但是他没有当逃兵,只说:“我能坚持”;有的同学腿摔伤了,休息时间同学们都来扶他,但是训练哨声一响,他还是站得笔直,目光坚定;有的同学双脚磨出了水泡,他们也只是在场下稍作调整,又继续回到了训练场。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大家集中精力,力求将每一个动作做到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