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小明刚刚写完作业,匆匆忙忙地就上床休息了,霎时间他就唱起了《呼噜曲》。在梦里,他见到了他的五官,他们正聚在一起,好像在开会。
眼睛高傲地抬着头,说:从古至今,没有哪一个人不赞美我,说我楚楚动人、眉清目秀、美目盼兮等等,还有人写诗赞美我,说我是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还说我是一双丹凤三角眼。
这时,蠢闹轿耳朵听得再也忍不住了,他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眼睛很生气,怒视着耳朵,愤怒地问:笑什么笑?
耳朵不再笑了,他装出一副很吃惊的样子,问道:那鼠目寸光、老眼昏花是怎么回事呢?
眼睛听了,眼珠子都气红了,但却无言以对。
这时,一直不说话的鼻子冷不丁地冒出一句:那我问你,耳朵,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是怎么一回事啊?
过了一会,鼻子又得意洋洋地说:不能了吧,只要我一停止呼吸,那你们都得完蛋!
嘴巴听见了,不以为然:只要我一张口,你鼻子有再大的本领也堵不住呼吸,我只要一不吃东西,你们个个都得完蛋!别说天王老子,就是如来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