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随父母回老家游玩。离家不远处有一片草地,平时少人过来,我很喜欢这里的安静,时常和父母到这里散步。
这天,因为走得太急,我不禁有些劳累,满头大汗的,父母看我这模样,便让我先停下来休息。我躺在这片草坪上,凝视着湛蓝的天空,微风不时拂面而来,树叶沙沙作响,好不惬意。
一声闷响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翻了一个身,抬头一看,原来一只麻雀从树上掉了下来,我心生怜爱,准备起身把它送回树上。可是还没等我行动,接下来的发生的一幕让我意外万野谈分:之间小麻雀扇动着已受伤的翅膀,两只脚颤颤巍巍地想要站起来,它那娇小的身子,瑟瑟发抖,是在惧怕着我吗?我有些懊恼。其实它的努力,在我们看来是多么地微不足道啊!小麻雀并没有放弃,依旧坚持着,好不容站直了些,踉踉跄跄如疾风中的小花。
我静静在一旁,心却被牵动了,我忍不住默念为它加油鼓劲:再努力一点!加油啊!你可以的!
最终,小麻雀挺直了小小的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