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路上作文700字
不停地行走,不断地发现。
心中一直有个梦,希望像三毛一样背上行囊走遍万水千山。总也梦想着有一天站在撒哈拉沙漠上尽情拥抱那黄色的土地;梦想有一天坐在印度河畔,看那穿着纱丽的女人们和血红的夕阳;梦想有一天去探访神秘的印加帝国,遇见纯朴的印第安人。想旅行,是因想发现美。
每次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总喜欢仰着脸看每一个路人,想着每张不同的脸孔后都藏有一个美丽的故事。走在路上,也会看着那浓密的大树,绚烂的夏花,那是大自然赋予我们最亲切的美。
高一,秋季。
像往常一样,早早从床上爬起来,抬头望着操场边的满树繁花,拖着扫把从小路走了过去。
这是一棵很老的树了,一个星期以来树上已开满了花,清晨的风一吹,花便扬扬洒洒地落下。地上已是铺了薄薄的一层,那是种细细碎碎的小黄花,柔嫩淡雅。
我轻轻地扫,花瓣也跟着轻轻地打着旋,散发着一种近乎没有的芬芳。又是一阵风过,漫天的细花飘落,我抬头仰望,尽情欣赏,任风拂过我的脸庞,任花停落在我肩上。
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孩走过我的身边,停在电话亭旁,伸出纤长的手指,轻轻地拨动号码,甜甜地说着:“老师,教师节快乐!”我索性放下了扫把,安静地看着。
这是在清晨的校园发生的极其平凡却美丽的故事。平凡的美,却足够感动我,若是懂得发现和欣赏美,无论身处何方,都是在行走着,感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