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两支笔,一道题,演绎着世间最美好的真情。——题记
友谊,也许它是世间最美好的情谊。但在我的心中,友谊却是那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算式。
“叮铃铃,叮铃铃……”数学老师推开大门,捧着一大堆试卷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个个叫苦连天,有的临时抱佛脚,有的叫同桌互相“帮助”,还有的信心满满,认为自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试卷发了下来,我看了看,还好难度系数不高。于是,我一题接着一题做了下去。
“哎呀!这思维题咋这么难呢?”我不禁小声嘀咕道。咬着笔头思考,仿佛那笔头有味道似的。忽然,我把目光转向了我的好朋友。她全神贯注的盯着题目,一边思考一边打着算式。不一会儿,她的脸像花朵一样绽开了笑容,我知道她做出来了。
下课后,我跑到他的位置上说:“你能教一下我这道题目吗?”本以为她会拒绝我,却没想到她一口答应了。
“解出这道题,首先要知道,它们的等量关系……”
我一边听着,一边回答他问我的问题,不过一会儿,这只巨大的拦路虎就被我们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