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 主题: 离别 静静的,雨在下着,窗外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而窗内的我也因此略带伤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讨厌,讨厌下雨的日子。总觉得,它会勾起我无数伤心的往事,而此刻,亦是如此…… 曾几何时,记得这样一句话:“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要攒多少次回眸,才能与你相知相识?”人生真的需要经得起考验,“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人生路漫漫,总有一些残缺的美好,破碎的美丽,总会有些让人觉得伤感,而那一次,在离别的瞬间,我真的哭了,几乎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带着沉痛的悲伤,离开了我们那个可爱的家! 半年前的一天,哪一刻,我们都长大了,我们要毕业了!而我们并不快乐,心中隐约带着撕心裂肺般的疼痛。蓦然回首,六年前的我们,愚昧而无知;六年后的我们,却阳光而有活力,看看我们的脸上,依然有着昔日的灿烂微笑。
今天的我们,算是真正的长大了,懂得了世间所谓的生离死别,我们将要离开整整生活了六年的校园,我忘不了诲人不倦的老师,忘不了同窗共度的同学,忘不了我们之间那如桥梁般屹立不倒的深情厚谊! 那天,是我们分离的日子,依稀记得,那是天也在下这毛毛细雨,清晨的雾很重很重,不知是为何?但我想,它大概也为我们而伤感吧!,每个人都怀着紧张的心情,踏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教室,然后又风风火火的拿出电话本,校友录,一个挨着一个地写着,那么仔细,那么认真,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放好,生怕弄丢了什么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