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是一个多么熟悉的词语呀!但是有多少人能够用真心真诚对待每个人每件事呢?
说出来怕你不信,在我心中觉得待我不是妈妈,爸爸也不是爷爷奶奶及其其他家人,而是每天清晨默默无闻为我们付出—“城市美容师”清洁工。清洁工阿姨每天忙碌的工作着,不论酷暑,严寒。
之前每天清晨,我在放学的路上,一声声的扫地声,一阵阵的灰尘向我飘来,让我心生厌恶。
那件事后,让我改变了。有一次周末,我们全家都在家,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们全家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咚咚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过后,我家的门铃响了,我跑过去打开门,是小区里—扫地阿姨,看见她怀里还抱着厚厚几本书和本子,人也向抱着书的那侧倾斜,雨披把书也包的严严实实的,另一侧雨水把阿姨的衣服和裤子淋的湿湿的,雨水还在不停地滴落下来。小妹妹这些是你的书吗?我一看,这些不是前天收集出来复习资料和刚买的几本笔记本。阿姨还用不太标准的外乡口音的普通话气喘吁吁的说着:“我在整理垃圾的时候,在一个黑色垃圾袋里看见这几本书,我依据本子上有门牌号给你送过来的,一种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虽然她的衣服被雨淋湿了,我的几本书在阿姨的怀里好好的躺着一点也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