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天起,我认识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一句话的真正意义。
那一天是星期六,我快速而认真地完成了双休日的作业,所以,我就去我家对面的公园里面玩了。我刚进入这个公园里就被种在门口的几棵参天大树吸引住了:这几棵参天大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而且叶子是聚拢起来的想一个绿色的大太阳伞,为游人遮住太阳,使游人心情更愉快。走过门口以后,我看到了一些小草,这些小草翠绿翠绿的,使人看到会精神很多。在小草的中间能若隐若现看到一些鲜美的小花。我正看得入神的时候,我被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头拌倒了,顿时鲜血直流。这时,一位大哥哥看见了,急忙跑了过来,二话不说,把我背到附近的长椅上,然后从腰包里面拿出一瓶万花油和一些止血贴,先查看、治疗伤口:先轻手轻脚地卷起衣袖查看手上的伤口,手上的伤口就像用刀割的一样,大哥哥就用万花油在伤口上涂一些,然后又轻手轻脚的卷起我的裤管查看我的脚的伤势,这些伤口和手上的一样,他也用同样的方式做了治疗。
人间哪有真情在,只要是妞我都爱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并不神秘,它就在我们身边,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让我们每人付出一点爱,让世界成为充满爱的美好人间。 周六早上,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树叶犹如一只只狂蝶到处飞舞。天气冷得让人直打哆嗦。我缩着脖子跟着爸爸一起去吃早餐。正当我们坐下吃饭时,忽然看见一个身影走了过来,原来是个残疾人,他浑身穿的破破烂烂的,脸上黑乎乎的,脏的就像刚从垃圾堆里出来似的。他走到1号桌前,想讨点饭吃,没想到那人非但不给他还用他粗鲁的声音大叫:“滚开!”。那人伤心地走开了,他又去了2号、3号桌子,他们要么说自己不够吃,要么把他赶走。他来到我们的桌前,顿时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好心人,给我点吃的东西吧!”他的声音软弱无力,显然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我想让他走开,可爸爸二话不说却把几个圆溜溜的包子和一杯热乎乎的豆浆放在他手里。他呆了一下,浑浊的双眼顿时放出两道亮光,迫不及待地把包子塞进嘴里,大口地嚼着,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感谢声,他道谢了好一会儿才肯离去。我问爸爸为什么要给他食物,爸爸严肃地说:“残疾人多不容易啊,他残疾了已经够不幸了,难道我们不该帮助他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暗自点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只觉得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