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老师——黄老师
五年的校园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老师都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其中有一位老师给我的启迪最多。给予我了无限的关爱。那就是我的数学老师——黄老师。
五年来,黄老师一直教我们数学,和同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她的个子不高,眼角深深地印了几条皱纹,同学们都知道,她为了教学事业是多么操劳。她可蔼可亲,朴实大方,深受同学们的爱戴。
黄老师是一位严格要求学生的老师。有一次,我数学测验只有90分,对于不少同学来说,这个分数已经不低了,但是对于我——一个平时成绩不错,参加奥数训练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理想的成绩。试卷刚发下来就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心里想:这次一定挨批评了。我来到黄老师办公桌前,她跟我一起分析我试卷上的每一个错误,最后,我不得不承认是粗心大意丢分。这时,黄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奥数的题目你都可以一一解答出来。你只是太骄傲了,没有认真对待这次测验,但是你要知道平时的智慧不能在考试上展现出来,你就无法展现自己的实力。你要知道老师在你的身上寄托了无限的希望。你真是让我太失望了。”周围一片寂静,黄老师耐心地教育着我。“老师,我。我......”不知为什么,一时间我什么也说不出我再也忍不住了,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无言一队,默默地看着老师,默默地看着试卷,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