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狂风刮过,让站在报界去等候同学的我冻得瑟瑟发抖,我不禁咬紧了牙关。我一定不能退缩!我一定要用坚强和毅力克服困难!为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于是,我挺了挺身子,在寒风中为自己鼓励加油!……“嘀嗒,嘀嗒。”只听见雨滴声落在我脆弱的身子上,我不禁焦急了起来:唉,怎么还没来,我还是走吧,不然就要全身湿透了!我思索着,渐渐地,便准备离开岗位……“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马克思的这句话忽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停下脚步,是啊,面对坎坷,我不能低头,更不能捶胸顿足,我要用坚强和毅力去克服它!我回到了岗位,任凭风吹雨打,我都坚持了下来,不再向困难低头!终于,隐隐约约看见打扫保洁区的人径直向我走来,我欣慰地笑了,因为我明白了,原来我也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