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雪花像晶莹透明的小精灵,调皮地翻着跟斗飘落在山腰上,落在大地上。草原上白雪皑皑,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棵棵苍松油绿一片,只是上面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风儿拂过,美丽的雪球籁籁地落下来。雪末儿映着阳光,像五光十色的玉屑。
小时候的我,认为冬天雪就是“冬娃娃”在流泪,所以我把雪花当成泪。
在严冬中,我非常喜欢独自一人在雪地上散步,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冬日要下雪之前,天变黑了,变暗了,灰白的云拉开了序幕。不一会儿,一片片小雪花悠悠地飘了下来,好像是来探路,又好像是送来远方的书信。渐渐地,雪花的胆子也大了起来,挤挤挨挨,推推桑桑,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像是赶集似的,奔涌而来。好似棉花,更像鹅毛,趁你稍不注意就会遮住你的双眼。当你擦掉这调皮的雪花时,它又神秘地不见了,变成隐形的小水珠儿……不一会儿,树上和建筑物上都披上了银装。天是白的,地是白的,美极了?在这满天飞舞的雪花中,在这琼楼玉宇间,在这银白的世界里,我变成了一个雪孩,盲目地走着,睁开了惊奇的眼睛,身后留下了一串串脚印。
雪花是美丽的,是神奇的更是一个画家。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