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她没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加蓝”的春天景色,都没有“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景,都没有“枯藤老树昏鸭,古径西风瘦马”的苍凉秋色,但这童活一般的委节在我的心里,比春、夏、秋更胜一筹。
我喜欢冬日的暧阳。冬日羞涩的太阳光透过了很薄的云彩,向全球外撒者无穷的光辉,那就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光亮!
我喜欢南归的一只大雁。他们齐整地排序着,一会”一”字型,在不知不觉,又变成了“人”字型。那就是多么的井然有序啊,好像每日每晚地排演着,就为了更好地南归那一天的精彩纷呈主要表现。
我喜欢粗矿的冰雪。一朵朵小雪花天降,漫天飞舞者,妙曼的舞步让人喜悦。聚和着,堆起来雪娃娃,捏滚雪球,堆雪人,一切是多么的幸福!我喜欢若冰的湖面。湖泊结上很厚的一层水,广阔无垠。远远望去,湖面冻若,好像全球天地万物都被静止不动,多么的舒服、安祥!我喜欢坚毅的红梅花。如同王安石诗中“墙脚数技梅,凌寒独自开”粉色的花朵,顶着寒冷绽放,勇敢无畏,任由严寒的吹打,雨雪天气的洗林,依然勤奋生长发育,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