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像春天那么阳光明媚,更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而是洁白如玉的。
冬姐姐带着雪白的雪花来到了人间。雪花姐姐来到了草地上,小草弟弟那瑟瑟发抖的身子立刻舒服了许多。看着雪花慢慢的飘落下来,飘在小草的身上,又温暧,又温馨,像盖上了白白柔柔的被子。接着小草就进入了甜甜的梦香了。
公园里草呀、花呀、树呀,都静静悄悄地在那里呆着。这时,公园里来了一群可爱顽皮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向大雪跑去。他们就像是神奇的魔术师一样,把雪白雪白的雪变成了一个个顽皮的小雪人。尖尖的鼻子,圆圆的脸,小小的嘴巴,大大的眼睛,我想它要是去竞选,保证能拿第一名。
小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冰就像玉盘一样。有些小孩胆子可大了,你猜他们怎么着,他们有的在冰上跳芭蕾舞,有的在冰上花样溜冰,这些小孩子们在小溪上快乐地玩着,笑声可爱极了。
树林里下着洁白如玉的雪,雪下要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青松上,但不管雪怎么压青松,青松还是挺着笔直的腰。真像现代革命家陈毅写的《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看着雪白的雪花,我想了一首歌《小雪花》,小雪花,小雪花,飘在空中像朵花,小雪白,小雪白,飘在窗上变窗花,小雪花,小雪花,飘在手上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