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同学们一窝蜂似地拥了出去,可我却无精打采地收拾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边回响着老师说的话:“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对自己的父母大声地说一句‘我爱您们’,要知道,爱是需要表达的。”回到家,我一放下书包,就在想:“怎么说,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似乎难以说出口,我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这样要求,可是不说又不行,哎,怎么办?”我嘟哝了一会儿,决定说。
晚饭过后,我拖着似乎有千斤重的脚步,慢慢地挪到爸爸的房间。这时,爸爸正忙着在台灯下写着什么,他的眉头一会儿紧,一会儿松,嘴里还念念有词,似乎没察觉到我进来。我看见爸爸认真工作的样子,不忍心打扰他,便斜靠在门上。这时,爸爸也许是累了,整个身子舒展开了,他伸了一个懒腰,在灯光的照射下,我发现爸爸又苍老了许多。望着爸爸,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转身想走,可就在这时,爸爸突然发现了我,他叫道:“彬彬,有什么事吗?”他边说边站起来朝我走来。
“噢,没什么事。”我赶忙说道,“只是……想对您说句话。”
“有话就说!”爸爸焦急地催问道。
“我……我……”
“到底什么话?”爸爸有点不耐烦了。
在爸爸的一再催促下,我鼓足勇气想说了。可话刚到嘴边,一看爸爸严肃的脸,又吞回肚子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