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6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不可能真正的一帆风顺,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坎坷和波折。世界上之所以有强者和弱者之分,是由于前者在接受命运挑战时说:我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要说放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也是一种可贵的自信。师长、朋友任何人都不可能陪我们一辈子。掌声、荣誉和鲜花也只是过眼云烟。但是那种信念、追求和自信却能伴我们直到天荒地老。
一个音乐家,失去了最宝贵的听觉,是多么令人痛苦的事,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对自己所热爱的音乐事业丝毫没有放弃,用顽强的意志抗御命运的打击,仍旧创作出了很多令世界惊叹的乐曲,他的名字大家一定很熟悉,他就是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永不放弃,是一种勇气。拥有这种勇气,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阻拦我们前进,我们凭着这种勇气去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去描绘自己的明天的蓝图。
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另人感到高兴或欢乐事情或境遇。在人们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认为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在寒冷中获得一声祝福是一种祝福,有的人认为赚到一份靠自己努力来的钱是一种幸福。而在我眼里,倾听别人和想别人诉说则是一种幸福。
记得那是一个刮着风的下午,我因为考试考砸了而怕回家后会遭到骂,便慢吞吞地垂头丧气地向家里走去,途中,遇到了昔日的一位好友,他见我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便走过来对我说:“你怎么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我勉强笑着说:“唉,考试考不好,回家怕被爸爸妈妈骂。”他拉着我的手,我们坐在路旁的小椅子上,他本来安慰我几句,可是我一坐下,就对他说起了考试考不好这件事,在我说话的时候,他没能插上一句话,他也一句话都没说当他,当我向他诉说完后觉得我们轻松了许多,而他也只在最后安慰了我一句:“别担心,勇敢去面对吧!”我听了这一句话,仿佛感觉我们身体里充满了热量,仿佛在我们要摔下山崖那一刻,有人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将我扶起,又像是在我生命垂危时,一位医生治好了我的病。使我顿时感到十分幸福……
而那是一次下着雨的早晨,好友敲响了我家的门,他告诉我他的父母因为闹别扭而吵架的事,他被夹在中间,不知如何是好,他与我坐在椅子上说话,这次,我没能插上一句话,只是默默地倾听他的心声,他最后是含着泪水走的,但是后来,他的父母又和好了,他也变得快乐了,但是他却来感谢我,感谢我在那飘雨的早晨的倾听,因为我的倾听,使他欲破碎的心情舒畅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