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最喜欢的一首诗》4oo字作文
从我读书以来,我们从小学到现在学过不计其数的古诗,但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是孟郊的《游子呤》。
以为他体现了一位慈爱,朴素,伟大的母亲对孩子的无限的爱。
当今的生活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贫困了,而现在的孩子也无法体会到母亲对孩子们的爱,但作为母亲的她们仍然默默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
例如南京发生的7.31空难,在清理现场时,人们发现有位叫贡红梅年轻的妈妈双手抱着一个九个月的婴儿,在二十多个幸存着中,婴儿伤势最轻。“当年坟川大地震,人们在清理时,发现一位母亲割破自己的血管用热血哺育怀抱中的婴儿。”
读这样的问字,我的心为之震撼。在危险关头,母亲唯一的念头就是保护自己的孩子,连热血和生命都能献出她还有什么值得保留的呢!在着蒙受这伟大的母爱的感化后,我禁不住想问问世人,我们都想归回报母亲吗?
不望养育之恩,感恩图报,着才是合天理顺人情的,可与之相反,我从报子上看到:
某留学生,不愿回国而滞留他乡,因为祖国没有西方富有,我想问问这样的人,你吃过西方富人的乳汁吗?难道你心中就没有一点对艰辛而坚定的母亲的记忆吗?就没有一点黄河长城的印象吗?
当今,确有一些人缺少起码的良知,小侧不承担赡养责任,大侧数典望祖,他们放纵了人欲的膨胀而远离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