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学古诗词”为题写作文
我学古诗文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背诵古诗50首。随着一首首古诗背过去,我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古诗。古诗是如此的词句精练,竟境优美,背古诗,渐渐变成了一种美的享受。
刚开始背古诗的时候,我觉得很难,很不容易记住。妈妈就教我一个好方法;先把古诗读两遍不懂的圈出来,搞明白他的意思,然后把诗转变成画面,前后联系这样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里面了,诗文就脱口而出。为了巩固背诗效果,外出散步时,我会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背,睡觉前闭上眼睛再想一遍;第二天醒来时再背背,真神,通常都是一字不差,背古诗其实就这么简单。
背完了50首古诗,我发现自己变聪明了。记得有一次去奶奶家,马路两旁有许多整齐的大树,细细的柳条随风飘舞。我说;‘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爸爸妈妈都向我伸出大拇指。
我还把古诗运用到作文里比如写《荷花》时,我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写湖面上一片连一片的荷叶和从荷叶中冒出的那亭亭玉立的荷花。( 散文阅读: )
同学们,我们遇到困难千万不要退缩,仔细想,就能找到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