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古诗写作文
喜爱诗词作文400(一)
古诗是我国历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诗的句子不仅简炼,而且优美我特别喜欢古诗,也会背很多古诗。今天我又在网上找到了许多古诗,把古诗分了分类,背了下来,并且还有许多感受。你就听听我的学习"成果"吧!我先给你背首描写春天的:“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篓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我从这首诗中体会到:只有鸭子下水,才能感觉到水暖和,春天来了。因而,我们只有亲自去实践,才能获得更多知识。我再给你说一首描写花中强者梅花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发现这首诗的作者是位有心的人,他从看,想,闻,这三方面来描写梅花的少,香以及洁白。可见作者王安石多细心呀!我还学会了很多古诗,从古诗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比如:做是要多留心观察,多动脑。要想学会更多东西,必须亲自实践。等等。我学得不错吧,有时间时,不妨你也学学。鹤壁市第九小学六一班曹捷瑜(辅导老师:张秀丽夏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