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之旅作文
清源山是泉州十八景之一,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来到山脚下,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开始爬山了,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到处青葱翠绿、鸟语花香,美极了!走着走着,我的小腿不小心被路边的石头刮破了,幸好妈妈带了创可贴,贴上创可贴后,我们继续向上爬。来到清源天湖,有一座用鹅卵石砌成的桥,我们光着脚在上面走路,痛痛的、酸酸的、痒痒的,真好玩!
清源山的风景名胜古迹很多,故事也很多,像“虎乳泉”就有一个故事:传说山上一母老虎一胎产下四仔,奶水不足,后来母老虎了现了“孔泉”水后,天天带着虎仔来饮水。“虎乳泉”的名字就这样被传开了。清源山流传下来的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爬啊爬啊,终于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我看到了大泉州的美景,我想如果我半途而废,肯定看不到这么美的风景了。这次爬山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