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同熹微的晨光,宛如夜晚的小星星,又犹如垄上的幼芽。它们有的使我皆大欢喜,有的让我愤愤不平,也有的令我感动万分,因此懂得了人间真情,不妨采撷一件亮亮。
我非常爱看书,趁这个双休日,一定要去图书馆大饱眼福一番。晌午,妈妈送我去图书馆的路上,我心情煞是愉快。到了,我挥手与妈妈告别,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向少儿部。啊,天不助我呀,大门上清晰地写着“今日关门,请大家谅解”。我回眸望了望停车处,哪里还有车影呀。顿时,我的步伐一下变得沉重起来,只好无助地四处张望。
突然,一位清洁工奶奶慢慢地走向我,我心中甚喜,但又转念一想:我与她素不相识,十有八九她是拐卖小孩的。我警惕地向后退了退,就想着伺机逃跑,但她仍然笑容可掬,朝我走了过来。一声亲切的话语在耳边响起:“小姑娘,图书馆关门了,你妈妈又开车回家了,你不妨问一下过路的人借个电话。”霎时间,心底似乎被某样东西给触动了,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打量着这位奶奶,她那双清澈深邃的眼睛,清如泉水,静若深潭。“来!”突然,无限的遐想被打断了,只见奶奶向我伸出手,“奶奶帮你借!”看着她为我到处借手机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透过水雾,我看见了人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