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作文1
星空是那么美,那么斑斓,深夜时分,一抬头就能看见。
老家的夜晚,星子极多。姥爷是认星星的能手,仰望星空,他讲着,我听着。“那是北斗星,看见没?那是‘柄’,那是‘勺’……”星星在层层的树梢间闪动,从树叶缝隙中透出的光,一跳一跳的诱我追寻。穿过树林,视线豁然开朗。猛一抬头,天似穹庐,一直远到村口小路的尽头。星星多了起来,密密地闪着宝石般的色彩。姥爷用手指着星星,一边讲解,一边辨认。我又抬起头探寻,闪烁的星光中,美丽的夜空包含着的奥妙,仿佛全在这仰望与笑语中悉数被我知晓。
老家的夏夜多蚊子。晚饭后乘凉时,姥姥的手中总是摇晃着大蒲扇。老人们一堆儿坐着,在夜空下拍打着蒲扇唠家常。张家的人,王家的事儿,老人们唠着唠着,说到了有趣的事儿,便一起笑起来,笑声温暖亲切。她们说话的间歇,我会跑过去靠在姥姥的身边,摇晃着她的腿央求她讲个故事。姥姥总是摇起她的大蒲扇在我身边拍打几下,先替我赶赶四周的蚊子,然后拖个小蒲团让我坐在她的身边——故事就要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