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中,学习负担不断增加,我也就没有时间温习那流传百世的技能——围棋。
我自幼开始学习围棋,风雨无阻。开始被迫学习,以为迫不得已所以不得不爱上围棋。茶有茶道,围棋自然有棋道。当今,我国乃是围棋大国,自然产出无数奕者。围棋,因于益智,受广大的父母所爱,用于培养孩子。
原先,我极其厌烦围棋,每周都上,父母又督促每天下棋。现在回想起来,哎!恨当初为何不惜!忆那时博胜只喜!现在,想下一盘棋多么遥不可及呀!当初,完美的数学逻辑正是因此炼就!当初,就是不喜欢下棋,下过万盘棋,见过千人。有那几个与我博杀数盘的对手如今还历历在目,记得我们一起对杀时的紧张以及互相愤恨。思黑白对垒的战场!梦覆水难收的局面!我多想再杀一盘啊!
犹记得与老师“让子”,虽然我使尽全身解数,但是老师却不慌不忙逐个击破。我不得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左杀龙,右杀虎,怎奈棋艺不过人,我的大军已经“四面楚歌”!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终究无法反败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