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和烦恼,连我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也不例外。我也有许多烦恼,其中一项是上至老年人,下至幼儿园小孩都知道的,—作业和课外班。
我们学校的作业比较少,我于是就有了许多充足的时间干自己想干的事儿。比如:看看书、打打扑克、下下跳棋、到小广场疯玩、到草丛里捉蚂蚱……可自从升入五年级后,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打头阵的便是超多的课外班,有四年级的三个变成了四个,疯狂的妈妈不甘心甚至还想报第五个,可无奈报名的人太多,没报上。“哎!老天爷,能救救我吗?”只过了一年,我的自由时间就减少了一半。这样继续下去我会呼吸的时间都没有了的。
看到这儿可能你会说:“这有什么,我还有五个六个课外班呢!”你可别忘了还有作业“大军”候着呢!我的课外班作业合起来比学校三天的作业还要多。我常常周一至周五都困在家里,奋战到九点左右。更要命的是这些作业还引来了妈妈此起彼伏的唠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