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思索,当我们的意志倒下时,信心在哪里?
——题记
我很郁闷,近来上的科学物理部分,为什么总是搞不好呢?面对作业本上累累的错误,我迷茫地陷入了沉思。是我不认真了吗?是我没有仔细分析吗?还是——?我暂时还没有发现自己搞不好物理的真正原因。我曾对物理产生过厌恶之情,一味地想摆脱它。可是始终没有!我又对此失去过信心,几乎绝望般地面对着这个“可恶”的东西。面对物理,我怎么了?或许,在我心中还存有一丝对科学的眷恋之情,当然还包括那份对科学的兴趣,我默默的思索着。对着摆在眼前又无法改变的事实,我无不感到眼前一片漆黑。怎么办?我像是心中怀着一只兔子一样揣揣不安的对待物理。
事情总算走出了一个阴暗的角落,有了很大的转折。经过几天的心灰意冷后,我毅然决定重拾信心。我坚信我这样做是对的。在一次次对错题的摸索中,我渐渐发现了学习物理的方法。我顿时有了信心。“我能行!”我不断激励着自己。在多次摸索中,我恍然大悟似的,悟出了学习物理的最重要的“招数”。原来,只要在做题是多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学习物理也就成了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了。我的信心大增。逐渐,我对科学也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兴趣。此后,我在做题时牢记着这个蜻蜓点水般的好方法,成绩得到了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