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度初三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体温,而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维持我们体温的稳态。
那我们的心灵呢?心灵是与人交流的桥梁,是触碰另一个灵魂的结点。心灵的温度太低,散发出寒气,令人难以亲近,难免一生孤寂。温度过高则太过热烈,享受片刻温暖可以,日子长久恐会灼烧他人。
心灵的温度不像我们的体温,可以自我体内调控,人人相同。而心灵的温度则需要我们的自身修养与性格来调控。
温润如玉,平和淡定,大度宽容,这些品质的人心灵温度大都接近于体温。接近他们令人舒适、温和而不锋芒毕露,出众而不光芒四射令人眼晕。所谓中庸者是也。
这些优秀的品质反映出的心灵温度的确令人神往。不过这些品质的修养则需要长时间的沉寂与修炼,不到一定的火候绝对达不到这种境界,而这样的人必定是大才。
只有好书最养人。读书人最可能具备以上气质,武夫莽撞,艺者感性,易走极端,不是过冷便是过热。理智与博览最易于调和心灵的温度,就如煨汤,火候刚好,必定甘甜爽口,令人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