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作文600字以上
触觉似乎永远比视觉和听觉具有冲击力,每当习惯形成的时候,往往是由于听觉和视觉上的重复积累,而皮肤上的触碰则会不断衍生,日复一日仍不会厌倦。
触觉所传递的第一份信息就是温度,它也是最重要,最丰富的信息。温度以不变应万变,无论是夏日泉水的清澈,还是冬天阳光的温暖,都会带去一份踏实和满足,温度的魅力自此散发得淋漓尽致。
在一年四季中,人们对温度的感触往往驻足在冬天;在我的印象里,温度常常停留在方寸大的掌心,家乡的冬天虽然寒冷,但却难得下几场雪,每逢下雪,自然会和同学在雪中玩闹一番。几乎每次都会两个人各戴一只手套,这微小的分享却能在我心里留下一阵撼动,从心里渗漏出点滴喜悦。朋友间的关怀总带着暖人的温度,再冷的雪,再坚的冰,落在掌心里也会被融化,化成缕缕温暖紧紧包裹着曾经漠然的心。
玩耍后回到家中,母亲总会迎来拉着我冻得通红的双手放在暖片上取暖,总会用提前暖好的双手贴着我的掌心,似乎想要把温度柔进掌心,每当暖意一丝一毫涌进掌心的深处,就会有同样样的温度遍袭全身,积蓄在心里,使我整个人变得安适,变得可以忘却屋外的寒风。亲人间的关爱总带着真挚而不甜腻的温暖,就像冬天从掌心传来的温度,可以让人感受得那样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