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一
微笑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假惺惺的掩饰自己的真实心情吗?不,不是。人的感情多种多样,高兴、生气、伤心......如果每次都戴上“微笑”这个面具,那不是你真正情感的表达,反而像上了发条,像一个呆滞的木偶。让别人认为你无趣,看不到你的真实情感。会像大海退潮一样,慢慢的远离你。
或许是为了迷惑他人?遥想当年,周幽王为搏美人一笑,点燃烽火台,最终使国家灭亡。历史上,多少人因美人一笑,做事不顾轻重,仿佛入了魔一般,也有人用微笑包装自己,获取朋友,获取利益,让自己在社会上立足,生存下去。
还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强大?一味的微笑让人感到害怕,因为别人永远摸不透你的真实面目。让自己永远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做一个事业上的“女强人”。让自己永远没有朋友,永远自己一个人孤单独行,将自己的情感隐藏在强大的背后——微笑之中。
不,这都不对,之前说的都不对,微笑应该是乐观、积极、向上,朝着光明前行。乐观积极就像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使混沌散开;又像朋友一样给予鼓励与支持,在生活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又宛如那潺潺小溪流水,冲破阻碍,向东奔流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