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600字篇1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家乡的秋天远比那万物萌生、欣欣向荣的春天还要美好。因为家乡的秋天不仅风景迷人,而且物产丰富。
家乡的秋天,是个物产丰富的季节。有鲜嫩的蘑菇,酸甜可口的野葡萄,又香又脆的榛子,还有各种各样的野菜。其中最出名的,非蘑菇莫属。家乡的蘑菇品种很多:有长在杨树下的白蘑;长在榆树下的油蘑,个个油汪汪的,像一把把金黄色的小伞;还有元蘑、花脸蘑、猴头蘑。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家乡的榛蘑。榛蘑常是成片生长,个头大小几乎一致,榛蘑晒干后的清香味会香飘十里,而且口感极佳,是炖小鸡的最好配料,也是东北的一道名菜,常用来招待远方的客人,它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家乡的秋天是五彩缤纷的,红彤彤的大苹果在枝头上笑眯眯地看着正在劳动的人们;淡黄色的鸭梨垂挂在枝头上,散发着迷人的香气;穿着绿色外衣的西瓜躺着地上,等着离开又绿又长的瓜蔓;晶莹剔透的葡萄,像淘气的孩子一样,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让人们去摘呢。
家乡的秋天是欢乐的,让人欢乐的: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了丰收的喜悦。一阵秋风拂过,稻田里的稻子弯腰点头,犹如金涛澎湃,一浪追打着一浪只涌向那无边无际的金色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