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母校,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再见了,母校!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一转眼,五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我即将告别母校,升入中学。要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实在是不舍得。对母校、对同学,我是那样的留恋。对小学生活,我是那样的不舍。
翻开相册,36张笑脸顿时呈现在我的眼前。同学们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这张照片的后面,是教学楼、草场、谢希德纪念广场,它几乎把学校所有的景物都收容了进去。看着看着,突然,照片中一个女孩熟悉的笑容映入了我的眼帘。顿时,千种情思涌上了我的心头。这个女孩,正是我从小的玩伴——SAY。
SAY是我的同桌,她是一个很清纯、很善良的人,我的小学生活因为她变得丰富多彩。每天我们一起上学、放学,有时还在游泳池里一起嬉戏。当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她会耐心地为我讲解,而她遇到困难时,我也会竭尽全力帮助她。就这样,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次次测验和考试中,我和她都取得了好成绩,那时,我的心中真是数不出的高兴。
离毕业还有不到半个月了,同学们都在互相写留言。当我让SAY给我写的时候,她在同学录上写了这样几行字:
“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过是短短的一段,然而跟你同窗的岁月,却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