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中考作文600字1
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它一片浩瀚无垠的天空,让它无忧无虑地振翅翱翔;花草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为它敞开一面温暖的怀抱,让它干涸的心灵雨露芳香;杨柳感谢清河,因为清河宛若一位忠实的挚友,默默无闻地陪伴她度过了无数个绵延的风雨春秋……
而我,感谢我亲爱的母校,因为她这六年来如一位慈爱的母亲,给予了我太多太多……
阳光明媚,散着步的我再次拾起自己遗失的初心,走进了母校您温暖如初的怀抱。
看哪,映入眼帘的还是您——德高望重的老梧桐树!自建校以来,你似那饱经风霜的老人,在这片碧空下静静地屹立了好多个春秋酷暑了吧?你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爷爷。
春天,您充满勃勃生机!您为我们送来片片绿油油的树叶,点缀了母校,那一片片泛着亮闪闪的光的绿叶,既像绿色的宝石,又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在和我们捉迷藏,好不有趣。
夏天,您激励我们学习!夏日毒辣的太阳深深刺着您苍老的树干,我看到您的皮肤一天比一天干涸了,枯黄了,不再有血色了!我多么痛心啊!但是您没有颓废,而是坚持在每个盛夏的午后,悠悠地哼着几曲悠扬的小曲,那么动听,那么悦耳,那么清脆……这不正是树爷爷您对我们无限的美好期望吗?在您的悠悠小曲中,我们更加发奋学习!
秋天,您是我们的慈母!树爷爷啊,您都那么大把年纪了,还是每天昂起头面对生活,这种精神多么令人钦佩啊!您时不时地抖动自己粗壮的身躯,就有一大片的树叶打着旋儿从您的身上飞舞着,跳跃着,欢笑着……轻飘飘地掉落在您的身旁,好一幅秋风扫落叶图!
冬天,您是我们的伙伴!静静地靠在一个角落,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像云雀一样叽叽喳喳的嬉闹声和那银铃般的欢声笑语……我发现您又抽出了点点嫩芽,笑容也更加深邃了,我真为您高兴!您——敬爱的梧桐树爷爷,在我们的心中的地位早就不可取代了!
再往里走,两栋蓝白相间的教学楼像两个“钢铁巨人”一样矗立在大地上!那透亮的墙砖,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那俏皮的“博士学帽”……点点滴滴,都是母校带给我的美好记忆啊!“尚品”是母校您对我们这些祖国含苞欲放的花朵的期望;”尚用“是母校您对大哥哥大姐姐一如既往的千叮咛万嘱咐……我们怎能忘记您的谆谆教诲,母校?!
继续朝前漫步,右手边的小花圃就是母校您亲手为我们捧出的乐园了!
平平整整的一块小花圃,肥沃的泥土上开了星星点点的小花儿:白的如雪,粉的像霞,黄的似金……一朵朵的花那么小,那么稀,那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