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气的初三作文600字
小河里清澈的淡水,给了鱼儿们温馨的家园;傍晚时红晕的霞光,给了劳累一天的人们一丝美丽;六月的骄阳,给了紫薇的婀娜多姿;而你,给了我抬头的勇气。
那时的我不自信,总觉得自己有数不清的缺点,直到某天放学遇见你。
不知道你的名字,只知道你是一棵树,一棵高大的树,但是你身上的枯叶却比普通的树多了许多。淡黄的树叶与深绿的树叶交错在一起,黄的,绿的,黄的,绿的…可真是不和谐啊!枯黄的树叶像一个个黄色的小巴掌,上面明显布满了许多土黄色的叶脉,就像布满血管的手掌,在风中不停地招手。
我望向四周,只见你身旁有只小鸟缓缓飞向你,在你身旁徘徊了一会,便嫌弃般的飞到你前面那棵茂盛的树上去了。我无奈般对你苦笑,又像是在嘲笑自己:“唉,丑陋的你终究还是没什么用啊。”
我注视着天空,低落的情绪随着光阴愈加强烈。没多久,我便明白:是我想错了。
太阳暴晒着,大家都忍不住找一个阴凉的地方遮凉,而你不一样,太阳越大,你便越茂盛,这时的你就像一只蜕变的天鹅,又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枯叶纷纷落下,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