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通过窗帘的间隙偷偷溜进了房间,在床上洒下斑驳的影子,突然,房门砰地被从外面推开,妈妈着急地走进来,紧接着是一阵急促的唠叨:“张盼盼,起床了,你看看几点了?该早读了还在那里赖床!”
我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五官痛苦地扭在一起。“妈妈,刚才我差点儿就要和我的偶像c罗握手了,都怪你搅了我的好梦。”说完,便想躺下再睡,妈妈使出“五花大拎”大法把我从床上拉了起来,开始了新一轮唠叨:“快点,还要去上学呐!整天就想着球迷、球星,不务正业,现在如果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去要饭吗?”
我迷迷糊糊穿上衣服,吃了早餐,准备出门,妈妈又唠叨道:“儿子,记住,上学的路上一定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在学校热了也别脱衣服,以免着凉”我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多希望妈妈能够快点停止这种唠叨呀!
上学的路上,我想:真是个爱唠叨的妈妈,我的耳朵都差不多要磨出茧子来了!
放学后,妈妈骑着小单车来接我,一见到我,就问:“今天在课堂上表现的怎么样啊?上课时有没有积极回答问题呢”看吧!一上来就问这问那,你说她是不是个唠叨的妈妈?我不耐烦地说着讲课内容,当听到我熟练掌握了老师所讲的知识时,妈妈连声称赞,我心里又高兴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