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像苹果一样,甜甜的;成长像青梅一样,酸酸的;成长像橄榄一样,涩涩的……正因为这些滋味,童年生活才变得如此美妙。
当我第一次惊喜地迈着蹒跚的步子走路时;第一次从嘴里蹦出“爸爸、妈妈”时,快乐充满了我小小的身体,遗憾的是我不会用词汇来表达我心中的喜悦,只能用面部表情来展现。
当我第一次迈着稚嫩的步子走进幼稚园的大门,看到我心中的“天堂”时,我“耶哈!”地惊叫着,欢天喜地地跑进小小班。慢慢地,我爱上了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老师、小朋友……这一晃三年,我就要大班毕业了。我回忆着在这里的喜怒哀乐。真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那天,我是痛哭着被妈妈带出幼稚园的,走一步,回一次头。幼稚园的老师安慰我:“不要哭,走吧!因为你还要上小学、初中呀!”听了老师的话,我终于破涕为笑,欢欢喜喜地走了。
当我第一次踏进淮师附小时,看到一本本散发着油墨香味的书,我小心翼翼地把书放入书包里,回家包上了精美的书皮;兴奋地自学着每一个汉字,不肯放下。
当我从书本里学会制作“韩国辣白菜”时,我兴致勃勃地回家操作,虽然把脸弄得像小花猫似的,但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