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像一个调色盘,高兴时,就是红色;而难过时,就是灰色。成长还像调味盘,让我们尝尽酸甜苦辣。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趣事,有的让人捧腹大笑,有的让人沉思,有的却让人难过。在我的成长旅途中,发生过很多让我毕生难忘的事情,但这就是成长。
我最喜欢老师夸奖我,父母夸奖我,朋友夸奖我,但有一次,妈妈夸奖我了,让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那天,我给妈妈放了一天假。
妈妈是一名家庭主妇,她的活儿可真多,整天忙里忙外,还不肯休息。近几天,她常常头疼,还伤风感冒。不太懂事的弟弟,还常惹妈妈生气。唉,我却在旁边素手无策。这天,妈妈又感冒了,躺在床上休息,一副憔悴的样子,真让人难受!做为儿子的我,也该给劳累又生病的妈妈放个假。这时,妈妈又有气无力地唠叨着要干活。我立刻制止妈妈,说让我来做,妈妈欣慰地笑了,夸我长大了许多,懂事了。我虽然忙得手脚发软,但听到妈妈的夸奖声,心里像中了甜味剂一样甜滋滋的,立刻又来了精神。
长大了,我和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对它非常痴情。不管到哪,包包里总装着一本课外书。在我开心时,我肯书,让快乐与齐分享,在我难过时,我看书,书给我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