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我的梦想600字作文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像三毛那样的作家。像她那样,万水千山走遍,再用瑰丽的文字将旅途中的美好事物一一记录下来,等很久以后,再翻阅时,就能欣慰地叹一句:“此生无憾!”就如泰戈尔在《飞鸟集》中说的:“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宁静。”
我要坐船去爱琴海上的小岛,白色的希腊圆顶建筑如镶嵌在岛上的珍珠,在明媚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我要用文字来描绘那海天相接处的色彩,像高更用画笔描绘日出的瞬间,光和影变化莫测的画面一般。我要像三毛一样穿着宽松的长裙,捧着陶罐到泉眼去汲水,听当地人讲希腊神话,把丰美的希腊塑像写进我的游记里。
我要骑着骆驼去撒哈拉,在那里重读《稻草人手记》《撒哈拉的故事》的每一篇,去逛当地的集市,买一些木偶与石,读懂每一件工艺品心中的故事。我可以写一篇小说,背景是一望无际的荒漠,女主角有一双哀怨悲凉的蓝眼睛。我要坐在轮胎做的秋千里荡着,看夕阳,哼着三毛写的《橄榄树》。
我要去所有想去的地方,脚步遍及世界每个角落,记下了许多风土人情,带着旅途的疲惫与满足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