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800字1
是的,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只有真正懂得生命意义的人陆迹才能够燃烧起来,才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永恒的生命。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便凭借他那永恒的“保尔精神”和永恒的“生命意义”彻底地征服了我,成为了我人生的精神坐标。顽强、执着、刻苦、奉献芦卖、勇敢、奋进使保尔成为几代共产主义信仰者心目中光辉的楷模,他那充满生命价值的名言便成了无数青少年视为人生路标的座右铭——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她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这样的人生,便称得上是永恒的人生。
拥有永恒的人生的人,也必定拥有永恒的保尔精神。
世界高低杠冠军马燕红,在体操运动中不断拼搏,走过了一条艰难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