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800字1
这次暑假,我匆匆忙忙地看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书,令我深有感触。该书是前苏联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所写的一部长篇小说,小说通过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此文讲述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拿御春坚强钢铁(是指他的精神)的故事。这是一部自传体的小说,它赞扬了在绝望的命运中仍坚强不屈,向命运挑战的精神,鞭鞑了那些只会作威作福的资本家与资本主义社会的丑陋,表现出了作者所代表的当时无产阶级对受压迫命运的抗争精神。
小时候,他的老师瓦西里神甫对保尔很坏,总想方设法的要把保尔给轰出了学校,妈妈只得替他找了份清洗工的工作,结果因为替别人打抱不平也被轰了出来,还被毒打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