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800字作文1
我最敬佩的的作家,除鲁迅外,就非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莫属了。 我认识他,是因为他的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刚刚接触这本书的时候,以为是一本介绍钢铁锻炼过程的无聊的书。当我去阅读它的时候,竟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并不是介绍钢铁的,而是围绕20世纪初为生活,为国家,为社会而不懈努力,英勇抗战,拥有钢铁般坚强意志的人们。
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英雄。保夫鲁沙(对保尔的爱称)在敌人的严刑拷打前,他宁死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英勇无畏;在病魔的纠缠不休下,他多次让死神铩羽而归。
在我的心中,他就是一位热爱国家,热爱党和人民的无畏的、优秀的布尔什维克战士。
这本书描写的很艺术,它写人物以叙事和描写为主,有时穿插一些内心独白、书信、宣言等。使故事情节不死板,反而跌宕起伏;使人物形象不模糊,反而有血有肉;使语言动作不单调,反而趣味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