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800字左右范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白苦寒来,每每读起这句诗句,就挑起了我对《钢轮启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名著的深刻回忆,也让我对保尔·柯察金这位主人公的敬意油然而生。
保尔被老师神甫赶出学校后,当过童工。后来在装配工朱赫来的引导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加人红军,成为一名坚强的布尔什维克战士。他把党和祖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与火的年代,他与父兄们一起为维护苏维埃政权酒驰骋于疆场。即使他肢体残废、瘫痪,他还身残志坚地开始创作,开始新生活。
看完这本书,最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保尔那种将全部热情投入到和平劳动之中的苦干精神与拼命精神,还有他那时不畏病魔侵扰和不怕命运挫折的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与火一般热烈的敬业精神,都让我由衷地敬佩。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一次。人丛稿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