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500字作文免费
我的同桌唐小丽,因为她长得又瘦又矮,所以班里的同学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小不点儿”。提起“小不点儿”,我就有说不完的话。
那是在上学期的一天下午,上课铃响后,语文老师走进教室。他看见黑板上还留着中午抄的数学作业,就问:“今天谁值日?怎么忘记擦黑板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生。就在这时,却见“小不点儿”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黑板前,拿起板擦默默地擦起来,由于她长得矮小,不时踮起脚尖,高处还要蹦起来擦。看到她这副模样,几个调皮的同学笑出声来,但“小不点儿”像没事儿似的,一直到把黑板擦净,才低着头,红着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接着,老师又说:“以后值日的同学都要认真负责,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影响全班同学上课!”老师这一说,“小不点儿”的脸涨得更红了。这时,不知哪个同学说了一声:“今天不是唐小丽值日!”紧接着两个女同学不好意思地站起来说:“今天是我们值日。”老师看到这情景,明白了一切,向“小不点”投去赞许的目光。
像这样的事还多着呢。记得一天早读时,小燕同学突然呕吐起来,她大喘着气,脸憋得通红,秽物满地都是,教室里一股难闻的气味叫人恶心。同学们有的用手捂住鼻子,有的拿起书扇起来,这时,只见“小不点儿”不声不响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小燕身边,掏出自己那块洁白的手帕,一面轻轻地拍着小燕的背,一面给她擦净嘴边的赃物,并轻声说:“我扶你去卫生室去吧。”你看,我的同桌“小不点儿”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心中只有集体,只有他人。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