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真情的回报,感动是心之天空里的一抹绚丽的彩虹,感动是岩石缝中坚强的生命。感动就在我们身边,需要你去用心发现。
有一次,我在路边碰到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男孩,正双手痛苦地捂住膝盖,路边的自行车早已瘫软在地上。我顿时动起了恻隐之心,我询问了他的家长电话,并把他送到了最近的一所医院。一路上,我听到他的抽泣声,直到到达医院后,他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声音很轻,我依稀能听见,我冲他笑了笑,意思是没关系。事后,心里感到像吃了蜜一样甜。
几个月后,一场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我恰巧没带伞,正当我无奈,抱怨天不公之际,我用余光瞟到了一个快速移动的身影,还是那蓝色的T恤,还有那膝盖上的伤口,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他跑了过来,那个模糊的轮廓越来越清楚……递给我一把伞,冷冷地说道:“我最讨厌欠别人人情,这下我们不相欠了。”话虽冷,意却深,有一种甜蜜浓浓地糊在心头……那一刻,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内心深深地体会到了人间互助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