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就像一朵花,积少成多,可以变成花园;爱心就像一把火,火把虽小,可以燎原!我本不怎么知道爱心是什么,但是当我看过《坐着说话不腰疼》这幅漫画后,我豁然开朗。
漫画的场景是这样的:一位年迈的老大爷拄着拐杖,站在狭窄的过道上,而一对年轻的夫妇坐在公交车宽敞的座椅上,十分悠闲地聊着天,说说笑笑,这时,那个年轻男子用手指着老大爷,用嘲笑的语气说:“瞧这老大爷身体多棒,站几个小时都不嫌累!”本以为那年轻妇女会上前劝说,可没想到的是,那年轻妇女竟也咧开嘴大笑起来。旁边的乘客也只是歪了歪嘴,翻了个白眼,什么也没说,这难道不是对这对年轻夫妇没有爱心的行为的纵容吗?
看了这幅漫画,我的心中感到气愤不已,也为这对年轻夫妇感到羞愧万分。如果这时公交车来了个急转弯,老爷爷轻则骨折,重则……我简直不敢往下想。
这漫画中的情节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也是比比皆是吗?那一次,在小区的门口,我见围着一堆人,便挤了进去,原来,是一辆电瓶车在小区门口急转弯,撞到了老奶奶,可那骑电瓶车的男子早已逃之夭夭了,再看看围在老奶奶身边的那群人,有的在偷偷地议论着:“这老奶奶运气真不好,被车撞了,人也逃了,小区又没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