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篇1
今天上午,我在语文课本里看到了一幅漫画,虽然看起来很搞笑,但却让我感触颇深。
在这幅漫画中,一个小孩神情慌张,双腿疾如闪电,边跑边喊:“又要迟到了!”他的后面有一个男人,应该是小孩的父亲,也是跑到飞快,长大着嘴巴在喊:“你的书包!”他的后面又有一个女人,应该是小孩的母亲,跟父亲一样的动作表情,嘴里大喊道:“你的帽子!”看了这幅漫画,不用说这是“经典”的上学迟到和丢三落四,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家长太包办和孩子的不勤快,而破解之处就是让孩子自己多动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仅如此,生活中也有不少这样的实例。
记得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的起床准备上学,可是一看表,啊!七点半了,看到表后,我就开始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的团团转。我就开始手忙脚乱的整理书包,因为平时都是爸爸妈妈帮我整理,所以这次自己整理的拖拖拉拉,一直的到七点四十五的时候,我连一口早饭也没有吃上,可是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去吃了,不然会迟到的,于是我把心一横,飞一般的冲出了家门,直奔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