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六年级我的母校作文500字
童年,对于每个人来说,辛酸也好,快乐也罢,都是最刻骨铭心的记忆。我小心翼翼地翻开童年的画册,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校,印象愈加清晰。——题记
我出生于甘肃,七岁那年,爸爸妈妈把我送到陕西省宝鸡市的一个村落里学习。那儿有个颇负盛名的学校,即我最初的母校——普得小学。
那儿有小溪,有大河,流淌的水在一座座大山间顺流穿行。山上山下,到处是郁郁葱葱的大树,橘子和柿子成熟的时候,这儿一簇橘红色,那儿一团艳红色,煞是美丽好看。我的母校便坐落在大山里的一条山沟中,学校挺大,人却不多,可谓是地广人稀。
那儿的教学方式与众不同,就像《窗边的小豆豆》中小豆豆的新学校那样,只是没有在电瓶车中上课而已。老师教我们认读繁体字,诵读国学经典,还教我们做饭、教我们种地、教我们收割麦子,甚至还会带我们去郊游、去游历。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使我们深深的陶醉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