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有大事,也有小事,这些事给了我许多启示。这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记得在一年级时,我们班就是一个捣蛋班,有许多同学都不注意班级的荣誉,常常给班里丢分。那时,我才一年级,我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团结。有一天,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我们班级总评不上文明班,这是为什么呀?”爸爸的回答是这样的:“遇到不理解的问题,要自己动脑筋认真思考,结合实际。”我气极了,嫌爸爸不告诉我答案。
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几十只蚂蚁抬一条小虫子,就那样慢慢地抬着,一直抬进它们的小洞里。我愣在那里,一动不动,反复思考着,为什么那么小的蚂蚁能抬得动对它们来说的“巨人”。好一会儿,我才恍然大悟,一只蚂蚁的力量小,而几十只蚂蚁的力量加在一起,那不就大了吗?我们人也一样,一个人的力量小,但几十个人团结起来力量就大了。我们班就是因为不团结,没有荣誉感才落后。我赶紧跑回塞,兴奋地告诉爸爸:“我明白了,我明白了。”随后,我把遇到的事情和受到的启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表扬了我,还问道:“文文,还怪爸爸吗?”“不了。”我回答道。从此,“团结起来力量大”这句话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我给同学们讲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