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我的启示作文六年级
生活是那么美好,它像一颗颗星星,也像一条条小溪,又像一轮明月,给我了很多启示,生活的事繁如星星,而我学自行车的经历,如同一颗星星那么璀璨。
记得那时上幼儿园大班的暑假,那是一个炎热酷暑的上午,我吃完饭感觉很无聊,于是叫上妈妈一起去公园门口学习骑自行车,等我准备好了一切,妈妈开始教我,妈妈说:“首先,我先把车子扶正,然后把脚分别踩在脚踏板上,再把眼睛往前看,最后把脚向前蹬。”自行车就动起来,刚开始我怕摔下来,妈妈在一旁就鼓励我,要我大胆的骑,一定要扶稳,掌握好平衡,在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下,我越骑越数熟练,自行车很是听我的话,跟随着我指引的方向飞奔起来。
在我骑的正待经时,突然穿出一条狗,自行车不在听我使唤,连人带车一起摔倒了地上,此刻,别提我心里有多么难受了,我慢慢的把车子扶起来。经过这次意外,我不想在学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做什么事情都会有挫折,但不要轻易放弃。”说完妈妈露出了鼓励的笑容。看着妈妈,我又重新推起自行车,心里默念着,我一定行,不可以放弃,我一鼓气上了自行车,妈妈慢慢的放手了,我都没感觉到,哈哈,等我感觉到时,我已骑了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