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伴500字1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在我看来,书籍不仅仅是阶梯,还是能滋养身心的营养品。在周而复始的光阴中,也有着许多与书相伴的日子。
当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书籍就进入我的生活,与当时贪玩的我日日相伴。每当太阳落山,玩的尽兴的我总是会坐在桌前,点开一盏小灯,让暖融融的灯光洒落在童话书花花绿绿的封皮上。我翻开书,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仿佛从纸上跃出,环绕在我的身边,使我不禁融入其中。我会为小美人鱼的结局黯然神伤,我也会为灰姑娘的遭遇而愤愤不平,还会为小红帽的机智逃脱而惊喜万分。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便是与童话相伴的日子让我记忆犹新了。
步入小学,每天便少了许多玩耍的时间。每当写完一天的作业,窗外的明月早已升上天空。我便翻开一本书,与童话有些不同,书中多了许多细腻的描写,我便贪婪的读着,一页,两页……我一页一页地翻动,如同怎么也看不够一样,直到一阵困意袭来,我才如同从梦中惊醒一般,依依不舍的放下手中的书,脑海中不停地想着书中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