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阀门,一缕幽香扑鼻而来……不是茉莉花沁人肺腑的幽香,而是那蕴含人类灵魂之美的书香……
十多年的岁月里,许多人在茫茫人海中与我相遇,老师、同学、朋友……但他们总会有与自己分别的一天,而你——书,从我上幼儿园起,你一直与我相伴,从未分离。
在记忆中,初次遇见你是在幼儿园,你向我展示了一个新的天地——美丽的仙女、可爱的小兔子、可怕的女巫……一个孩子的好奇心被你激起。
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少年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我开始读童话,灰姑娘曲折的命运让我时而沮丧,时而欢笑;爱丽丝奇妙的遭遇让我如痴如醉……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常常忘记一切。
渐渐地,童话一类的小花书已不能使我满足了,一次生日,我偶然得到了一本徐瀚的《阿狸梦之城堡》,那是一本彩绘本,流畅复杂的线条与色彩的完美结合让我陶醉,我常常花时间去感受其中色彩的变换,并临摹;在绘图的下方,还有一些我似懂非懂的句子,我在空闲时间总会去细细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