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与书相伴作文600字
书是我们重视的朋友,无论是在紧张的学习中还是在闲来无事时,与书相伴,是段快乐而又充满诗意的日子。也许这就是古书所说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与书同行,让我们收获许多。
在我的个人时光里,最享受的便是一边吃着果脯,一边荡漾在书的海洋之中。仔细品味着知识,慢慢地咀嚼着智慧。
星期六中午,与往常一样,爸爸妈妈在睡养颜觉,我呢便去“啃书”了。我挑中的是《资治通鉴》,还不错。
《资治通鉴》是我国第一部编年史巨著,由我国宋代著名史学家司马光组织编撰,其中记载了从战国到五代共1362年的政治,军事等重要史学价值和文学价值。
这次我看的是第三章——汉纪,王昭君出塞。主要是写了西汉初年社会经济的恢复发展,汉朝的国力逐渐强盛起来。到汉武帝时,便放弃了对匈奴退让的“和亲”政策,向匈奴展开了大规模的反击战争,从此西汉和匈奴断绝“和亲”80多年。匈奴在汉朝军队的连续打击下,势力衰落下去,再也没有进攻的力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