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朋友,我与书密不可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和我相随相伴。它已是我生活中一部分,即丰富了我的知识,又提高了我的想像力。
听妈妈说,在我二岁时,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书,我虽然不识字,可看着这些花花绿绿的书籍还挺有意思的。我经常抓着书本,一张一张翻开来,东瞧西瞧的。妈妈一般会给我买些《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之类的书。我也特别爱听这些故事,每天临睡时,我会吵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用心地讲着,我便会听得如痴如醉,跟着书中的人物喜怒哀乐。
后来,我上了幼儿园,开学时老师发给我们一些书,我总是第一个翻开发着淡淡油墨香的书,好奇地看起来。可是那些黑乎乎的文字,怎么看也看不懂,我歪着小脑袋,把书翻了三百六十度大转弯,这些文字便更怪了。这时,那些新奇的图画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被这样的图画给迷住了,不时地笑着拍手示好,从此,我便爱上了书。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小学,渐渐地从“a o e”认识了许多汉字。直到现在,我可以阅读各种深奥的书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