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一天,我乘着“嫦娥”号宇宙飞船来到了神秘的月球。
下了飞船,我踏在了月球土地上,小心地走了一步,别小看这一小步,从地球到月球,这一小步可是地球人的骄傲。
忽然,我听到了一个美妙的声音:“你从哪里来?来干什么?”我环顾四周,并没有人,声音又传来了:“我就是月球。”我连忙坐下,看到前面的环形山,还一张一合呢,原来这是月球的嘴,她正在说话。我们便谈起话来。
我观察四周?感叹地说:“月球呀,你真是了不起,我们地球人特别喜欢你。”月球红着脸笑了。我又说:“月球,你的光芒照在地球上?看起来多美啊!我们地球人称月亮为玉盘、冰镜、玉兔……”
月球说:“其实我本身并不发光,但我会把太阳光反射给地球,使地球上的长夜有一个天然光源。”月球又说:“但是我这儿没有空气,没有水,因而也没有风、云、雨、雪,在我这儿,声音不能传播。哦!那你是怎么到我的月球上来的?”我得意地说:“因为我有特制的宇航服和无线电呀!现在我们地球人的科学技术特别发达,已经能去好些星球做客了。”月球才恍然大悟说:“地球人真伟大。”但月球也自豪地告诉我:“瞧,那座山峰多高啊!怎么样!比你们的珠穆朗玛峰高多了!有9000米呢!”我连连点头说:“了不起,了不起!”
临走前,月球还让我带走了近百种矿石,请地球人来进行研究,准备以后进行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