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实验中学,我像个插班生,一个朋友也没有。我为此苦恼了好久。这时,含出现了,她头发稍卷,有一种西方姑娘的味道。她戴着牙套,平常不爱笑,总是微抿着嘴,静静的,看上去比同龄人更沉稳,懂事,而这一切正是我渴望拥有的。我就像发现宝贝一样喜欢上了她。我开始接近她,渐渐地,我们变得形影不离,或一起观鱼,或一起就餐。
端午节放假前一天,我和她由食堂回教室,经过果园时,我发现好多杨梅红了,在绿叶中特别醒目、诱人。我的脚步慢了下来,两眼直勾勾地盯着那树上的杨梅,几次欲伸手去摘,却又胆怯地缩了回来。一旁的含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捅了捅我的胳膊,说:“要不,咱们摘几颗尝个鲜?就这一回,下不为例哟。”“嗯!”含的提议正合我意,我拼命点头。多么善解人意的含呀!这个平时严守纪律的女孩,为了让我不留遗憾,竟然破了例做起了“坏事”。含拉着我,钻进绿灌丛里。她说,这里安全,谁也发现不了这里还有两个“小贼”。树上的杨梅多得数不清,我眼睛里尽是红彤彤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