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长路上为题写作文
成长的这条路啊,处处充满了欢乐,但却又不失悲伤,在这条路上,我笑过,也哭过……
但有你陪我走过,即便是泪水也充满了幸福。
我已忘记了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只记得你揣着几个馒头就从农村来到了黄州,那时啊,
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无知少年,还好奇地问你:“这白白的是什么东西啊?”你慌忙解释道:“这……是粮食,是我自己种的,自己做的!”我迫不及待地夺过来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这是什么啊!又干又硬,一点味道也没有,难道你就成天吃着这种东西?我拿来你买的我最爱的牛肉干给你,你却舍不得尝一下,还说自己不爱吃,却将千辛万苦节省下的钱都花在我身上。
多年过后,我才意识到、才懂得了你对我的爱……
当我想好好报答你、孝顺你时,坏消息却又传来:你在干农活时不小心滑倒了,摔断了右手,需大半年才能痊愈。
回到老家,见到了久违的你,我是又开心又伤心,看到你憔悴的模样,我的心中灌满了苦水,不觉,我的眼圈红了,但我努力地不让泪水淌下来,我要把微笑送给你,我要将快乐送给你,虽然只是夹杂着泪水的笑,挟带着悲伤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