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冬日的夜晚,一个小男孩睡着了。
夜渐渐深了,小男孩睡熟了,他不知道他的五官已经开始了一场关于“谁的功劳最大”的辩论赛。
嘴巴用着低沉的声音,自豪地说:“我呀,功劳最大呢!我不仅能吃饭,还可以讲古今是非,如果没有我,你们得饿死!”它又看了看鼻子,轻蔑地说:“你有什么功劳在我之上?”
“哼!你那算什么,我的功劳才最大呢!饮食要是我没有我,根本无法辨别食物的气味,而且我还能呼吸,为你们提供养分,我不呼吸你们也得闷死!”鼻子不屑地吹了口气,回答道。
眼睛听见他们的辩论,瞟了瞟嘴巴和鼻子“我的功劳比你们都要大,我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事物、颜色和形状呢!”眼睛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你有什么功劳可以在我之上?嗯?”
眉毛不卑不亢,皱起了眉头,说:“我虽没有什么功劳,但我犹如世世代代都有宾客,如何利于主人?如果没有我还能成什么面貌?”
耳朵实在听不下去了,也发话了:“还有我在这儿呢!我的功劳才是五官中最最大的,没人能与我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