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作文400字 篇1
班队课上,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关于“该不该上网”辩论赛。
上网是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词语,我们班的同学或多或少都与电脑有过“亲密接触”。可该不该上网?该怎样上网?同学们却不能很深刻地理解。因此给这次辩论会带来了不少困难,为了一个问题,大家“吵”得面红耳赤。
辩论先由正方开始,我方选手很坚定地提出:“只要合理运用电脑,就能掌握很多有用的知识,电脑是我们学习的一种途径。”对方辩友马上给了我们一个回马枪:“我们现在是好奇心最强的时候,很难抵挡住游戏的诱惑,并且在上网时常有一些不良的网战突然跳出来,我们无法去抵挡它。”这一发问并没有让我方选手为难,我方的同学纷纷举手要求发言,只见我方的一名男辩手迫不及待地跑上讲台说“对于自动跳出的不良信息,只要我们下载一些拦劫装置,就不会受不良网站的影响了。另外,我们还可以让家长监督,总之有很多办法的”。这一问答,使对方辩友哑口无言了,最后他们只得赶鸭子上架,辩友结结巴巴地说:“那不一定就能…….将所有的……网站都拦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