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热爱读书的表姐作文
爱读书的姐姐
我的姐姐爱看书虽然说不上废寝忘食,但至少称得上孜孜不倦了。
记得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正赶着去接姐姐一起到奶奶家吃饭,结果我们在下面等了20分钟后,姐姐终于拿着两本厚厚的书姗姗而来。我们都疑惑地问:“你怎么这么晚下来只带了几本书啊?”姐姐不好意思地说:“本来我是想下来了,但是这本书看着、看着,我就又入迷了,所以晚了,真是对不起!”
到了奶奶家后,姐姐趁奶奶把菜搬上桌来的空档,又看了一些古人诗文,真会见缝插针啊!姐姐干净利落地吃晚饭后说:“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哇,姐姐看了书以后变得彬彬有礼了。”我由衷地称赞。姐姐打完招呼后就径直跑进了书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不由得尾随而至。只见她全神贯注地看着书,仿佛我不存。我问姐姐:“姐姐,你为什么这么爱看书啊?”姐姐头也不抬地回答我:“这个你就不懂了,读书的害处可多着呢!增长知识、提升智慧、还可以使自己的阅读和写作水平大大提高呢!算了算了,别烦我了,我要看书了!”说完,挥挥手,又沉浸到书中去了。我不以为然地摇摇头,知趣地走下楼去了。
下午的时候,姐姐忽然想上洗手间,竟携带着她的“心肝宝贝”进去了。过了许久,我也有想上洗手间,可是姐姐还没出来呢。